覺得聯誼沒用的我被天菜狠狠打臉了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跟他是在高中聯誼認識的。
有點好笑的是,一開始我認為聯誼沒什麼用,也覺得像他那樣的乖乖牌根本不會有魅力。
那時候之所以會參加聯誼,其實是為了忘掉一個不可能得到的人,卻讓我愛上了我的搭檔。
我跟他都是聯誼的小隊長,總召說因為我們兩個都喜歡初音,所以將我們配在一起。
當時我猜想這男的該不會是那種沉默寡言的宅宅吧?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要毛遂自薦當小隊長?那時我對「宅」帶有鄙視的情緒,我雖然喜歡初音,但從來沒人說我很宅。
我不確定自己能否跟傳說中的宅宅共事,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因為他的表現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聯誼的前一週,小隊長們必須到現場進行勘察,而我因為家管因素無法參與。後來他在說明會上非常仔細地跟我解釋遊園的路線、活動的進行方式等,那時我才發現他好像跟別的宅宅不一樣。
聯誼當天,原訂小隊長要在早上九點抵達捷運站集合,沒想到我和他很有默契,都在八點半就到了。那時為了緩和尷尬氣氛只好硬著頭皮閒聊幾句,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竟然住在台北市同一區、同一條路、同一個巷子,完全可以每天一起通勤上學。
聯誼開始之後,他細心地處理好每個環節,像是開場時的破冰、尋人遊戲、自由活動等等。
我們兩個的性格完全相反,他明察秋毫,而我粗枝大葉;他有無限的耐心,而我完全沒有。
玩遊戲時我失手,導致我們二人都得進行大冒險。周圍的人要求我和他臉貼臉,手還要一起比愛心。當下我整個人愣住,心臟就快要跳出來。
我雙目緊閉,邊發抖邊傻笑,他卻若無其事地將臉貼過來,還很大膽地抓起我的手,要我跟他一起用拇指與食指比愛心,結束後甚至伸手摸了我的頭,彷彿在摸一隻剛被馴服的小狗。
後來我趁大家去洗手間的空檔質問他為何要這樣做,他笑著給出了令人驚訝的答案:「你要了解別人在想什麼,你才知道該怎麼採取行動。你想想,在這種大家都不熟的情況下,那些看熱鬧的人一定希望看到我們兩個都很尷尬,甚至臉紅害羞,所以我假裝我跟你已經很熟,熟到可以做任何事,完全不會扭扭捏捏,他們也就沒好戲看啦!」
「好像有道理,又好像很沒道理⋯⋯」我的思緒因為他的長篇大論而越來越混亂。
「你乾脆將錯就錯,跟我演一整天的戲吧!假裝我們兩個已經是很要好的朋友,參加聯誼只是一起來玩,並沒有要特別認識其他異性。」
「為什麼?」
「我對其他女生沒興趣,想省掉不必要的麻煩。」
以客觀角度來看,他確實是這場聯誼中最有可能被女生搭訕、被男生嫉妒的人,原因不外乎是他出眾的容貌、高挑的身材以及聰明的腦袋,唯獨「喜歡初音」這個特點對其他女生毫無吸引力,卻是我們被湊在一起的契機。
我還沒來得及答應或拒絕,其他人就陸陸續續從洗手間出來,圍繞在我們身邊,我也盡量往他身邊靠攏。
破冰之後,我們要完成「狩獵總召」的任務,由總召發布限時動態,讓我們猜指定地點找到他們。
「簡單啦!總召在麥當勞。」我根據照片中的薯條進行推測。
「等等,你被騙了。」他冷靜而堅定地擋在我面前,並指了相反的方向,「這附近的麥當勞沒開,總召是叫外送的。」他指出照片裡的反光處,是外送APP的標誌。
他總是像這樣制住我的莽撞,再站到我的前方殺出一條血路。
我們順利找到總召時,草地上已經鋪好野餐墊,由於我們兩個最早完成任務,可以先挑位置和食物。
我們拿走了兩瓶冰紅茶與兩大盒炸雞,坐在樹蔭下的野餐墊乘涼,還幸災樂禍地看其他人發限時動態求救。幾乎所有人都跑到了麥當勞,才驚覺白忙一場。
「狩獵總召」與野餐時間結束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不會有任何遊戲環節,能否結識新朋友全憑個人本事。
果然不出我所料,很多女生都來問他可否互追IG或加LINE,他都禮貌地拒絕了,還用眼神暗示我不可以給其他男生聯絡方式。久而久之大家都識時務地避免打擾我們。
聯誼結束後我們幾乎每天聊到深夜,還會回覆彼此的限時動態。
萬聖節前夕,我為了變裝跟他借制服來穿,他親自從他們學校走來我們學校旁邊的電話亭等我,親手將制服交給我之後再趕去搭公車,當我將制服還給他的那天也是如此。
他的制服對我來說是oversize,領口內側殘留著淡淡的香氣。當我問他有沒有噴香水時,聰穎的他立刻反問:「怎麼,我的制服特別香嗎?」
「才沒有,那是我穿了才變香。」
「啊!我忘了給妳萬聖節糖果。」
他親自跑來學校一趟,給了我一根南瓜造型的棒棒糖,而我以學校熱食部的炒麵麵包當作回禮。
「欸,還你。」我將紙袋遞給他,裡面除了制服還有我親手寫的告白卡片。
他拿走紙袋後,我馬上說要去捷運站的洗手間,還刻意在裡面待了很久,甚至謊稱拉肚子,叫他不要等我,趕快搭公車去補習班。
當他傳訊息跟我說已經上公車時,我才躡手躡腳步出佔據已久 的洗手間,卻在進站的路途中瞥見他的身影。
「制服不用還了。」他將繡有他學號的制服批在我肩上,「妳穿過的,我才捨不得洗掉,不如繼續穿著,讓我宣示主權。」
「那,卡片呢?」
「我收著了。」他將我緊擁入懷,在我耳畔溫柔呢喃,「就算妳想拿回去也來不及了。」
-
原版故事:Richa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