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事記》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怪那麼熱,原來是春分啊。」剪頭髮的大姐感慨道。
我說對啊,所以我才會坐在這裡找妳理髮啊。
時至三月末,冬季的寒氣本就所剩無幾,經不起春日暖陽一照,如同過往生活裡繁不可數的懸念一般,瞬間全消散了。不料才蒸騰幾日,北方海面的氣流逐步南下,本來的好日子頓時陰陰懨懨垮下了臉,直顯春天的喜怒無常。
偶然收到朋友的訊息,接下一間遊戲公司的急件,挺棘手的,大多是物件名和單句對話,需要個別處理,不像文章能夠一口氣翻譯。煩歸煩,還是在期限之內翻好了交件。沒過多久,對方又捎了一封訊息想要請我幫忙,是另外一款遊戲的內容,同樣是物件和對話。我不禁扶額嘆氣,照情勢看來,我是非接不可了。
家裡的貓是帶毛的電動暖爐,秋冬很好,春夏就顯得不宜。可是目前她們完全沒有罷手的意願,無論我坐著或躺著,她們都很堅持趴在我的腿上打盹,再熱也不肯走。
寫作的習慣照常進行,每日寫一段文,抒發心情的散文,或是修行相關的要訣。今年的觸及率和去年相比跌落了超過五分之四,對我文章感興趣的人大幅減少,或許是書寫的主題從四處走訪的見聞漸漸轉成修行的體驗和觀點,嚇跑了不少朋友。無奈之餘,還是得繼續寫,畢竟這是我由心而發的感受,不單單是採訪或描繪別人的故事。寫下去,才是對我的人生負責。
這段時間我將觀想傳授給不少身邊的好友,帶他們做完一輪,然後教導他們自修的方法。他們接觸了觀想後,生活迎來趣味性的轉變,本來緊繃的心慢慢鬆開了,精神和身體敏銳不少,很多窒礙的情緒和負面的念頭也在掙脫執著後,潺潺流向遠方。我早知我的人生已不屬於我,而是歸於這世上的每一個人,他們的回饋讓我勇於面對一路上的挫敗,不會輕易撒手喊停。
喔,對了,我決定整個春夏,每一週半剪一次頭髮。一方面維持自己的形象,再來就是怕熱怕煩,寧願常常修剪,也不想再留長了。
春天過了一半,隨手記下生活裡的雜事,貼些狒文。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