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轉彎遇紫微 抬頭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姜志峰老師專訪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7歲一場重病 讓姜志峰頓失生活與工作能力 遇見紫微發現曙光
暴風雨來臨前其實沒有預告。
姜志峰老師一直都是健康寶寶,喜歡爬山、運動,十年前卻因為一場感冒,24 小時後四肢手腳竟無法動彈,全身癱瘓,他自述看著自己能走能跑能跳,一下子變成像能說話意識清楚的植物人......遇見紫微斗數又為他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曙光?

當你不放棄的時候 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不服輸的貪狼星 永不說放棄

滿臉笑容,還有點梨渦的姜志峰老師進入受訪室,訪談過程始終陽光爽朗、精神奕奕,當初重病住院一年多,歷經苦悶又漫長的復健生活,在他身上卻早已不見任何抑鬱的蹤影。

生命劇變的那一天。
因為感冒,下班後看完醫生吃藥後就早早休息,姜志峰老師隔天早上起來走路有些搖搖晃晃,到了中午就發現自己完全下不了床,被家人送醫後,下午就越來越無法動,到了晚上四肢就完全無法行動,經過骨髓檢查後,最後確認由感冒病毒引發脊髓病變。

那時候醫生和他說「現在是你人生最差的階段,明天開始你會慢慢恢復,天天朝著正面方向走去。」這番話敲醒了他,自此他的人生字典裡就沒有「放棄」兩個字。
他說「那時我沒有太多負面思考、情緒,告訴自己要把當下做到最好,每天都拼命的復健,從早做到晚,就連睡前一小時都把握時間做復健。我不斷動,拼命去做,不讓自己有任何負面想法出現的空間,每天都有進步的機會。
那段歲月,醫生帶來的幫助主要是身體生理上的,家人背後的陪伴,才是他能快速走出低潮的關鍵,「家人的陪伴與了解讓我覺得不孤單,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努力。

姜志峰老師說他從小就樂觀,後來學了紫微後,知道自己命宮貪狼在地支辰,身宮、福德宮是廉貞、天相,有著競爭星的不服輸性格,還有競爭星的堅持動力驅使,他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入在低潮狀態,會想辦法克服突破,所以與其說在醫生鼓勵後,才開始不放棄,而是他從來就不曾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一點改變現狀的可能。
姜志峰老師說「我教學生,學生也教我」

低谷遇見紫微斗數 找回人生新動力

生病之前原是從事金融保險相關業務工作,他出院之後對人生下一步十分茫然,那時身邊有朋友正在學習紫微斗數,覺得十分有趣且小小的方方格格卻有著哲理,就邀約他一起來學,一學就愛上了,紫微斗數讓他開始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自己,「以前假日從來沒待在家過,總是被朋友家人說閒不下來、愛玩,可我從來都沒覺得自己好動」。

貪狼星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心,遇見紫微斗數,成為紫微斗數老師,對他來說雖然理論是固定的,每一堂課卻都是新鮮的,每一個班都有著不同的個性,也結識了各種不同面貌的學生,都給予他不同刺激、成就,更重要是感動!

喜歡接觸形形色色的人,業務工作的人面很廣,然而當老師更可以跟學生交心,他說有時候課堂上就像是一個團體治療一樣,有些學生會在課堂說出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當他願意講,表示他心裡的關卡已經逐漸過去,如果沒有說出來,就會一直留在心裡。」

教學生也教自己 轉換視角看人生

面對劇變後的新生活,姜志峰老師重新考駕照,不改冒險、好動本色,天天都開車出門。「復健的時候,一直做重複的動作,不能說不苦悶,但我會轉換環境空間來轉換心情,所以現在也是一有機會就開車到處去看看。」

姜志峰老師除了在紫微師範學院任教外,也在台灣公益聯盟教導視障與身障朋友學習紫微斗數,曾遇過四肢完全不能動的學生,「教學過程中,其實也是在激勵我自己,因為他們真的對人生也是不斷的努力,沒有放棄自己,所以我有時候對學生說,現在是我在鼓勵你們,但我覺得從另外一個角度,也是你們在鼓勵我」,在人生路上教學相長。

當學生開始越來越認識自己,懂得與家人親友相處,而已為人父母的學生不用傳統框架品學兼優去規範兒女發展,懂得讓小孩走向自己的方向,這些點點滴滴都令姜志峰老師感到欣慰。
每每看到學生結業 姜志峰開心又感動

身心靈的富足 使生命不再缺落

「紫微斗數真是很生活化的學問,可以用於人與生活的探索工具。」
姜志峰老師說,「我以前是比較主觀的人,學習紫微斗數,教學紫微斗數,接觸各種不同的人後,了解他們的世界,他們的想法,開始有同理心,比較柔軟,而學生不只是學生,我們也不只是師生,而是像朋友、家人。」這種當了紫微老師才能感受到的身心靈的滿足,那種滿足後的喜樂,不用言表。



紫微師範學院
紫微師範學院
您好,我們是紫微師範學院!「師資最全的紫微專門校」,將和大家分享紫微斗數小知識、人物專訪等,一起學習紫微遇見更開心的自己!~「命理不是天機不可洩漏,也不該陷入宿命框架。」「命理學」走向「理命學」,讓我們學習「理解生命的意義」,進而去管理、治理人生,成為自己的命運規劃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