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 連聖母瑪利亞和嬰兒耶穌都可以前衛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冰島]
斯奈山半島北部的「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是一個可愛的小鎮,原本默默無聞的地方,突然間因為電影「白日夢冒險王」而熱鬧了起來。
這裡最明顯的地標是「Stykkishólmskirkja」這個特殊造型的教堂,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祂的身影,教堂最特殊的還有聖壇上的聖像圖,不同於一般的傳統聖像,冰島藝術家 Kristína Gunnlaugsdóttir,畫出的聖母瑪利亞和嬰兒耶穌非常前衛。這個教堂還有一個重要的特色,是他的音響效果非常的好,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居然放了一台22 個音栓克萊斯管風琴,每年夏天這邊都會有管風琴獨奏會。
斯奈山半島最著名的就是教會山(Kirkjufell),外表像極了一頂巫師帽,沒有意外的,這也是權力遊戲的場景之一,妖雲密佈的教會山被設定為城牆以北,在追趕異鬼的時候他們口中的「像箭頭的山」。教會山是冰島的明信片中出現最多次數的景點,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教會山的底部有一個大小剛好的湖泊,在好天氣的時候攝影師們喜歡把他的倒影也一起入鏡,雖然是芭樂到不能再芭樂的取景方式,但冰島就是能夠清新脫俗,再怎麼樣也不覺得無聊。
我們三個人站在教會山前面,從陽光普照,到冰雨整個波到身上,相隔只有20分鐘。台灣人形容春天是「春天後母心」,如果這件事情成立的話,整個冰島都是後母的管轄範圍。
「好了,我們教會山是不是可以結案了?」我站在雨中雙唇不停顫抖。
「但是,我還沒拍到倒影耶!」阿陶就是老派,不願意離開。
「你沒有感覺現在在下雨嗎?」長谷川快要生氣了。
「是不是在等20分鐘就會再出太陽?」阿陶在原地小小聲地說。
我隱隱約約覺得我如果在繼續站在這樣的溼度中,下半身就快要失去知覺了,最後還是強行把阿陶帶走,決定最後一天買一張明信片給他。
最後,在又濕又暗又颳風的惡劣天氣中,我們回到了雷克雅維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