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眼神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眼神】今天加班到公司輪播產品影片的電視牆都關機了,我還沒下班!真是連機器都不如嗎我🫠

上週六去餐廳吃晚餐,看到一桌穿著很上班族的年輕人在聚餐。會用年輕人來形容他們是因為,從他們的神情中很明顯看出他們剛出社會不久,還不太能完美駕馭身上僵硬的套裝,但眼神中閃爍著期待,話語充滿了熱情

看著他們讓我想起剛出社會的自己,當時的我還在摸索在社會中的位置,還有點站不住腳,還無法判斷前輩給的到底是真知灼見,或只是在唬爛新人,還不知道自己的優勢與專長是什麼

雖然我滿羨慕他們還擁有很多時間和機會,但最近我也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在職場上知道哪些要守護、哪些可以放棄;哪些要使命必達、哪些要裝死;哪些人可親近、哪些人要提防。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好好發揮,試過但發現不適合的,就好好放手說再見

正是因為時間變少了,才知道更要好好守護。我的上班哲學就是,做好重要的事,認知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賺到該賺的錢然後早早回家畫圖😉

#procreate #ipadart #ipaddrawing #sketch #digitalart #timelaps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7內容數
努力在工作、創作與家求得平衡的圖文創作者,把書籍、展覽和線上課程當作充電站,但常常看了就忘於是開始寫作,分享插畫路上的學習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