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自己】職場上的迎新聚會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再也寫不出當時的心情,2004-2010年的簡單寫作,因部落格消失而被深藏,偶然翻起,再作整理。 2005/8/29 下午 10:35:55
2021 年一個人的職場愈來愈自在
進入新的環境、和新的同事參加歡迎會,認識各個部門不同的人,只要點頭、微笑、裝害羞,就可以稍稍從旁觀察一下新環境的文化,是一所得。新同事裡有熱心的人,像敲門磚,引領我們跨入那道看不見的門檻隔核,是件幸運的事,心裡很是感謝。
曾聽說過,最容易拉近距離的方式之一,就是吃吃喝喝,確是有它存在的道理。
人生一路走來,總覺得已經和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相處過了,好像已經可以輕鬆一點面對所謂的人際關係,卻常常還是在新環境中,覺得自己還是那個國小剛入學的小朋友,只是外在披了一個大人的模樣,遮蓋了些許的不自在、擋禦了一些評論的眼光。多數的朋友認為,交友或融入新環境這件事對我來說完全不會是問題,但心裡的那個小朋友,總在某個角落裡存在著,我明白。
- - - - - - - - - - - - - - - - - 這是時光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16年後的2021年,要說人生有什麼長進,應該是這樣自我的不自在時程縮短了很多!但是因為新環境的焦慮,我需要運用心理師朋友教我的咒語與魔法,為自己設立一個安全又安心的結界。綜合來說,小朋友長大了,成了一位魔法師,有一點堅強、多了自信(工作的資歷),和一種不在乎的勇氣
在職場上,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好的部份,自己不足的部份,自己該再學習的部份,還有管你喜不喜歡我,我喜歡我自己就好。職場上不是來交朋友的,教得到朋友是運氣,交不到朋友也沒有關係,朋友日久見人心,職場也是。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