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有人想跟進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吧,中午與三位同事一起用餐,剛好三位年齡分別在25歲/30歲/35歲左右,想說要跟他們聊聊4x歲打工仔,在投資、理財、職場...等等的心得。
看了他們幾眼:
25歲的正想玩...
30歲的正在忙...
35歲的正在喘...
4x歲打工仔雖然不富裕,不過在理財路上,似乎走在一條還不錯的路上~
幾年前,我常跟前同事開玩笑的說:照進度只剩十年就達標~
一年一年過,換跟這批新同事說:照進度我剩7年應該就達標了~
我說:有人想跟進嗎?
人換了一整批,唉~~都接不上我話題了。我又自顧自的講了一些基礎理財觀,換來石沉大海的沉默。總覺得,我好像怪咖...還是我太老,跟他們有代溝了?看著這些年輕打工仔,幾乎可以看到他們成為窮忙組的未來,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沒有走過一趟,是不能體認出什麼的,有些事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而被當怪咖的感覺真不好~以後還是看戲吧~
    539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中風了|02終於有人跟我說話(疾病記敍中風回憶錄)這篇文章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加護病房的睡眠困難、對中藥的需求等內容,對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有所期待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3-15
    有人說這是本做個人品牌必備參考書,我說,這是本想變幸福的人必備參考書【成為會賺錢的媽媽】|個人品牌、家庭關係、自我成長你認為的成功是什麼? 最近恰巧聽到有人討論什麼是成功,有的人認為成功是功成名就,有的人認為成功是賺大錢 作者分享一位職場精英媽媽同事的成功理論: 成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持續變好,為了讓孩子看到更好的世界,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出發,希望能夠慷慨的幫助他人 聽完不覺心頭一振,這才是我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3-12-01
    有人說,當我們的工作動力來自於痛苦和恐懼時……有人認為,工作是為正向報酬,為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錦衣玉食、華美房子。 但,在前幾天看到,有人提出“當我們工作動力來自於痛苦和恐懼時”相關觀點,恰巧我這陣子讀完一本關於正向教養的書籍,看到該論點特別有感,故有此文。 過度講究外部獎賞和懲罰的後果,就是缺乏內在驅動。 為何我看到“我們工作動力來自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1-22
    有人還記得我嗎?或許也只是因為大谷翔平我們才想起他,誰記得他,Justin 沉默巨砲的精彩生涯。在寫完他的人生經歷後我也有此改觀,或許最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為何天使想簽訂這一份毒約,但他的生涯,不能說完美,但也精彩,可是他的知名度卻沒有那麼廣為人傳,或許他就是球界當中,那個沉默的一代巨砲吧。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9-11
    舉凡有人說了誇讚的話,父親都私下對我說:「那是場面話。」什麼是場面話舉凡有人說了誇讚的話,父親都私下對我說:「那是場面話。」什麼是場面話? 簡單來說就是客套話,諸如:「哇!你看起來好年輕哦!」(意思是:以實際年齡來說,看起來很老。);「你孩子好乖哦!」(意思是:孩子通常很皮很煩人。) ;「你好會理財哦!」(意思是:女人常會沒腦愛亂花錢。) 點出這些事,不是因為不認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27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以觀察, 感受, 需要, 請求和所發生的事件拉出一個空間, 讓溝通的門有機會敞開, 進而有機會達成共識而非開啟另一個爭執的戰場
    Thumbnail
    avatar
    j2hongming
    2021-08-21
    2021年廢文調查:今年過一半了,有什麼想對我說嗎?廢文調查! 來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吧。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7-02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1 美好世界人與人的關係維護,很多時刻都是藉由「彼此的溝通」,語言可以摧毀一個人,也可以讓人沉浸在幸福裡。 正因為我們幾乎沒有學過「如何溝通」,因此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不小心就傷害到「身邊最愛你」的人,人與人的關係維護,很多時刻都是藉由「彼此的溝通」,因此,我們有必要來學習「好好說話」。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1-06-26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四個步驟,練習非暴力溝通這是一本談溝通的書籍,以「非暴力溝通」理論為基礎。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