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的價值行銷法則教我的價值評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我首次閱讀這本書是在一年前,當時的我對老闆交代去買這本書來看,拯救公司低迷到不行得爛業績,但因為當時的我並沒有閱讀習慣,所以看到每個章節的最後,作者都會貼心附上總結及反思問題時,我就下意識地做出學生時期得反射動作,那就是貼上書標,在書上畫上重點,總想著等我有時間再來想想這些問題,當然,閱讀完書籍後,我就把它放回書櫃,直到某天早上,我才重新拿起這本書,再次細細閱讀作者的智慧.......
許多人在分享書籍時,會習慣挑選作者整理的SOP,不過,今天我想用不一樣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這本書。

即便是在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品牌主認為:「如果沒有做出優惠組合,那麼就無法讓消費者買單」,當然,作者嶋田亘克當初也有著一樣的認知,於是在迪士尼任職三年的他,打造出一組破天荒的超低價旅遊行程,期望著電話接到手軟的爆炸業績。

但是,最終只有三組客戶買單!而這也讓他意識到原來「低價」並非重點,「那什麼才是消費者在意的?」,嶋田亘克反問著自己這個問題。
答案是:「價值」,正因為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即便商品被標上價格,仍然無法取代在消費者心中那個無形的「價值標籤」。

舉例來說,對現在的我而言,買一本書兩三百元非常划算,因為我可以從中買到作者好幾年的經驗分享,並吸取知識充實自己。
但是,回到兩年前,對於那個完全不會踏入書店,甚至不願花一點時間翻開書籍的我而言,即便是一本特價199元的暢銷書籍,我也都會猶豫不決甚至果斷拒絕這個買賣,原因很簡單,因為當時的我根本無法理解一本書能帶來什麼價值,所以我能寧願將那199拿去買一頓美食犒賞自己。(幸好現在的我有醒悟(๑•̀ㅂ•́)و✧

「價值,會依照接受者當下的狀況而改變」,所以想要商品熱銷的首要條件就是「像需要的人販售他需要的東西是買賣的基本準則」。

當然,看到這邊一定有人心想:「那我該如何定義價值?」,其實最好的答案就在客人的口中,雖說大家都對自己的商品有一定的信心,可以戰勝市場上其他同品項的商品,但是,實地訪查,聆聽客戶內心深沈的需求,才是我們找出價值的正確做法!
如果你也正在苦惱自己品牌的市場價值,不妨可以參考這本迪士尼的價值行銷法則,相信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法!



7會員
13內容數
兩年前的我,拒絕看書,總覺得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讓我頭腦昏昏,但是,現在的我喜歡假日待在誠品一整天,沒事就上網訂書,因為我愛上了“閱讀”,也許不是最厲害的分享者,但我想在這個專欄與你分享我從書中攫取到的新知,希望你也能跟我一起享受這個寧靜卻又新奇的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isney(DIS) 2024 Q1 財報 兼顧傳統與創新,迪士尼的困境 #83隨著迪士尼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內部為第2季度,以下用第1季稱)的財報公布,迪士尼再次展示了其在娛樂產業中的領先地位。迪士尼本季度營收達到220.83億美元,年增長1%,但略低於市場預期的221億美元。調整後的每股盈餘(EPS)為1.21美元,高於預期的1.10美元,超出預期0.10美元。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4-05-22
【影評】Wish《星願奇緣》:空洞的魔法與迪士尼的流水線 *無劇透影評 《星願奇緣》是迪士尼百年慶典的動畫電影。 如果要我說,電影有什麼獨特之處的話,那就是對《小飛俠》和《小鹿斑比》等大量迪士尼內容的引用和致敬。然而,這部電影在爛番茄的評價僅有47%。
Thumbnail
avatar
Fabiana_電影
2023-11-23
跟著網路飛的Netflix,自由與責任兼具的企業文化,還有競爭對手迪士尼的應對策略|趕快tech我 EP6.2.6Netflix 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在市場還沒全面看好前就持續投入。從一開始的 DVD 線上租賃服務到當今的串流事業,Netflix 經歷多次 pivot,包含亞馬遜(Amazon)併購失敗、放棄 DVD 銷售,後來轉型月費訂閱制、無延遲罰款,又或是百視達(Blockbuster)不願併購導致...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10
高原上的迪士尼樂園說到清里,萌木之村是每個觀光客肯定不會錯過的景點,佔盡地利之便外,旅館、餐廳、咖啡館、各式雜貨小店…應有盡有,甚至還有一座旋轉木馬,0到99歲都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8-30
釀影評|你想去的海洋,是誰的海洋?──安徒生與迪士尼的《小美人魚》自迪士尼改編安徒生童話的那刻起,《小美人魚》的故事就已一分爲二。兩個版本乍看相似,實際上卻完全不同。你可以說,迪士尼拿了劇情輪廓,但替換了故事的核心寓意,它顯然有一套自己想訴說的價值觀。以下透過比較安徒生童話與迪士尼版本《小美人魚》的差異,試著論證:迪士尼從一開始就無意「傳承」,僅著重在「改編」。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Yang
2023-06-21
迪士尼的公主式殖民?僵化的《花木蘭》與《鯨騎士》日前最熱門的《花木蘭》真人版電影,招致幾乎是跨越意識形態、政治地緣的一致不滿,不管是白人視野在跨文化上的傲慢、迪士尼在翻拍劇本裡的捉襟見肘、還是製作方對於東方主義的忽略迂腐以及對獨裁政府過於包容的共犯結構等等,無一不是任何價值光譜上的觀眾都大為光火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隨便寫你們隨便看
2022-10-26
閱讀筆記《迪士尼的價值行銷法則:活用7個步驟,打造絕對吸引顧客的獲利策略》★華特.迪士尼曾說:「迪士尼樂園永遠沒有完成的一天。」 ●創造客源的絕對法則不在於「技巧」,而是透過製作最根本的商業模式才能夠成立。 ●只有「理念與事業價值」、「價值行銷法則」和「打造熱心工作的人才」三項條件共存,「價值行銷法則」才得以成立。 ●吸引顧客的法則關鍵的7個步驟: 7.HOW/怎麼做?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20
向星星許願 / 聊聊迪士尼的經典歌曲<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即使看似險惡、艱困的情況,也要相信一切難關都能渡過,命運有時可以很殘忍,也可以很仁慈,記得當初你天真、熾熱追尋的模樣,用愛包容一切苦難,總有一天夢想一定會實現。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7-28
那個屬於迪士尼的女孩 小吉有個男友,叫小海,很喜歡重機玩車的一個人。隨著小吉去到日本打工遊學一年,兩個人中間也經歷很多各自家裡所發生的很多事情,但是不變是兩個人依舊扶持一起。 「我們分手吧的紙條。」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02-22
【專利】元宇宙將是迪士尼的未來-主題公園專利介紹2021年12月28日,迪士尼有一項專利獲准,將為主題公園遊客創造個性化的互動景點,從而促進迪士尼主題公園的非頭戴式增強現實(AR)的使用。 這項技術的工作原理是追蹤遊客使用手機的情況,在附近的物理空間、牆壁和物體上生成並投影3D虛擬世界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約瑟方 (Joseph Fang)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