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阿姨,令我們很困惑。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27(一)
辦公大樓應該都會有打掃阿姨,而我們大樓這陣子換了一位新打掃阿姨。
她,讓我們都很困惑。
之前的阿姨,都會和我們有點熟才聊天,而這位阿姨很愛講話,但偏偏我們這層樓的人都算有點冷漠,畢竟我們和她也不熟,但她又愛不看著人說話,有時都覺得好莫名。再來她一到職,就會自己走進我們公司倒水,那時我們都很驚訝,上班到一半有人走進來自己倒水,然後再補一句:「讓我倒一下水。」人就出去了,然後就習慣成自然,都會突然走進來,其實,我們不是排柝,而是,不是要先在門口告知一聲嗎?她是走進來倒完再告知,讓我們很傻眼。
有天,她開始瘋狂打電話找其他兼職工作,再加上她休息的地方在我們這層樓,所以我們都聽得很清楚,而她也不避諱告知我們,她家裡狀況。後來才知道,她的任可狀況,公司其他人都有聽過,只是版本都不太一樣。
我們都覺得她有點不尋常。
直到有天中午,吃著飯看著影片,突然聽到外面很吵,耳機拿下來後聽到好大聲的台語歌在播放著,實在受不了,起身把大門關起來,然後我看著同事說:「阿姨的音樂也放太大聲了吧,都進到公司裡了。」同事才開口和我說:「你知道她為什麼要放那麼大聲嗎?」「不知道耶,有原因?」我說著,「她說因為隔壁公司去吃飯走出來很大聲,吵到她了,所以她要故意放音樂吵他們。」同事回應著,而我滿臉問號的回著:「可是人家不出去怎麼買飯,再加上她放音樂不是吵他們,是我們整層的任何一間公司都會被干擾,不是嗎?」「對啊,而且就是出來工作,大家互相就好,她就說她要這樣子對那間公司。」同事說著,而我和其他同事呈現無言狀態。
從那天後,阿姨中午會播很大聲音樂還邊唱歌,下午再來一次,吵得我們有點受不了,而我們只能忍著,看著其他公司的人也慢慢都不太理她。雖然我很想走過去和阿姨說:「你可以小聲一點嗎?」但其實我一直覺得她有點奇怪,就打消這唸頭。
結果今天會計從廁所走過來有點不高興說:「那個阿姨為什麼要東貼西貼字條在廁所裡,嚇死人了。可以投訴嗎?一下子放音樂一下子唱歌,還要多誇張。」
後來同事才說:「你們沒發現阿姨東西都清空了,應該有被投訴,今天好像沒來上班了。」大家才鬆一口氣,不然那噪音壓力,真的令人很煩躁。
原來,阿姨還會限制隔壁公司旳人不可以走哪邊,不能吵到她,不能這樣也不能那樣,但阿姨好像忘了,大家都是來工作的,不是你年記大,我們都要順著你,她不希望別人吵到她,但她卻一直在吵別人。
其實大家來工作,互相一下,畢竟大家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
但阿姨卻把我們對她的善意都轉成惡意了,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再加上作息不同,更加產生磨擦。
有時,轉換一下心情,
或者,不要針對,
狀況會有所不同。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