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荒謬的戲碼

JOE
發佈於Diary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一直都以為說話不算話是政客的專利,但我又錯了,因為最近遇到的人都如此,容我大笑三聲,哈哈哈
最近我瘋狂的在徵房務,畢竟6月只能靠自己了!陸續接到幾個訊息幾通電話,面試了幾個人,發現這真是一齣齣荒謬的戲碼!

態度積極誠懇的阿姨

那日,這位阿姨打來詢問PT事宜......
阿姨說:「您好,我沒房務經驗可以嗎?我之前都是在照顧孫子。」
我說:「沒有經驗可以啊,不過阿姨請問妳幾歲,因為我們這個工作是勞力活,我怕妳可能會比較辛苦!」
阿姨說:「我比較擔心我沒經驗,只要妳們會教我想試試看。」
我說:「那阿姨還是找個時間來面試一下,記得帶履歷表。」

當天下午,阿姨就出現了,是她兒子載她來的,我又再次跟阿姨說,阿姨房務這個工作會很辛苦,是個勞力活,連我自己做起來都覺得腰很痠,但阿姨還是很誠懇的說沒關係,我想試試看,於是就跟阿姨約了個時間。不過後來因為本來約好的美甲阿妹仔(等等再說這個阿妹仔)放鳥我,我就趕緊聯繫阿姨看她可不可以來試試看,她就說好。
我內心覺得很感動,好久沒遇到這麼誠懇的人,就給阿姨一個機會吧!
上班當日,阿姨準時到來,我開始跟她解說,結果她像個參觀者一樣,只看只聽不動作,我講解了1/3之後,發現她很怪,我就叫她去收垃圾,結果她一收完就跟我說:「可以去洗手嗎?」我心想:「原來是來亂的!」
我說:「阿姨,這個工作我已經跟妳強調過兩次囉,電話一次面試一次,這就是個勞力活,很辛苦的,阿如果妳自己評估覺得妳沒辦法,那妳現在就可以離開囉!因為我現在教完妳,妳明天如果不來,其實滿浪費我的時間,而且我也不想浪費妳的時間,所以妳就可以直接離開沒關係。」
阿姨一臉尷尬說:「哦,沒有啦,是因為我昨天沒有睡好,脖子有點怪怪的,身體不太舒服,我怕這樣會耽誤工作,也造成妳們困擾這樣。」
我內心的os是:『我們都是大人了,不用說太多,妳懂我懂,想離開就直接離開,我也說沒關係了阿,不需要彼此浪費時間。』可我還是說:「沒關係,我也不希望妳來這裡工作然後受傷或什麼的,沒關係的阿姨,可以直接離開唷,我送妳下去,因為有門禁!」
阿姨說:「真不好意思耶,因為妳之後也很忙,我就不打擾妳囉,妳們這裡房間很大耶,住一晚多少啊,如果我有朋友在問我在跟他介紹這裡。」
我說:「謝謝阿姨啦,有朋友在幫我們多多介紹唷,那就先這樣囉,阿姨掰掰。」
送走阿姨,我心想,我剛剛是在幫人導覽民宿嗎?狂翻無數個白眼,不過算了,至少阿姨很誠懇,大熱天還騎著機車準時抵達,雖然就如同鬧劇一般,讓我開了眼界,我真的笑翻,現在的人真的無奇不有,哈哈哈哈哈 ~

美甲阿妹仔

接下來的是一位美甲阿妹仔,當我在工作平台po出徵才文後,她就一直思訊我問東問西,一開始我還很有耐心的回答,後來我真的有點受不了,告訴她直接來面試比較快,我不會再回答她其他問題。畢竟問很多的人通常都很不靠譜,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毫無益處的事上。
面試當天,她就說她之前在某家飯店的咖啡廳工作,有支援過房務工作,希望來是可以做正職,我就說我們都需要從PT做起唷,因為妳要做過妳才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份辛苦的工作,陸續又跟她聊了不少。結束後我就跟我媽說,希望這個妹妹可以真的來上班,看起來有點單純,又是在地人,而且她上一份工作可以做3年,應該還行。
上班前一天,我就傳訊息跟她說明天工作內容和一些說明,讓她可以先準備準備,她也回說沒問題。結果到了晚上10點多,她就傳了一則訊息說:「不好意思,請問打掃一間要多少時間,我可以跟妳改成後天再去嗎?臨時有事。」我瞄了一眼,沒打算讀,大概隔了一陣子她直接打來,但我依然不想接,因為現在是我休息時間,我沒打算接電話。
接著,她收回訊息,又傳訊息來說:「請問我可以改成後天去做嗎?因為我有在做美甲,那個人臨時跟我改時間到明天,所以我明天無法去做,真的很抱歉,但我後天一定可以去。」
隔天早上我才傳訊息給她說:「妳這樣等於是放鳥我,如果妳要以美甲為主的話,那我這邊應該不適合妳唷,妳自己再考慮看看,如果後天還有要來,請在15點前告知我,謝謝妳。」
她當然沒讀也沒回阿,來跟我面試過的年輕人都這樣啊,20出頭歲,面試時都說的一份很誠懇,我一定會好好工作,我想要做正職,上班當日不是沒出現,就是身體不舒服,不然就像這個美甲阿妹仔說她臨時有事,超不負責任的。後來我就學聰明了,反正直接約好要上班的時間,直接來工作順便面試,有出現有工作在往後談,再也不想浪費我的唇舌在完全不會來工作的人身上。

無數個電話放鳥者

我也接到很多個打電話說要來面試的人,這些都是年紀稍長的人,會在電話裡問一堆,順便誇耀自己很有經驗,接了很多間民宿的工作,可約好面試時間,通常都是不會出現,真是約心酸的。
這些面試者都像是一個個政客,說出來的話有夠好聽,看是要對天發誓還是要怎樣的,說出來的話都好像蓋滿的好幾個「掛保證」的章,可實際上都是詐騙集團,畢竟說出來的話又沒任何約束效力,突然想到最佳利益裡有段方箏和和趙立廷在爭執口頭約定這件事的效力,果然,口頭約定是一縷煙霧,吹就散了,我以後掛完電話一定要記得吹一下,不然我如果被這些謊話煙霧佈滿全身,應該會中邪!哈哈 ~

最後想說......

我走的是寫實派,會寫下的東西基本上都跟事實差不了多少,不過免不了會夾雜一些主觀的情緒,用字遣詞總是直白,不太修飾,如果大家看了有覺得不妥,都很歡迎給我一些建議唷!我會再修改的,謝謝某位總是給我很中肯的建議,希望你有收到我的感謝,哈哈 ~
By the way,昨天來了一位看似表現尚可的房務,希望她會待久一點,阿彌陀佛,我要再找個時間去拜拜,祈求土地公保佑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