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新手派遣日記之二》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一個新的工作地點上班,除了要和同事相處得來,另一位重要人物就屬清潔阿姨,可不要小看她們。
剛去上班前兩天,遇到的清潔阿姨—雖然以我的年紀應該叫對方大姐才對,這位清潔阿姨只是來代班的,因為負責分館清潔工作的人員正好休假,我跟這位代班的大姐很談得來,兩人就用台灣話聊起八卦,她告訴我這位正職的清潔阿姨是個中配,很不好相處,而且打掃工作不徹底,尤其是廁所很不乾淨,所以經常被客訴,我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記在心裡。
到了第三天早上,打完卡之後終於見到這位清潔大姐,為了確定是不是大姐說的那個人,我主動用台灣話打招呼,「敖早!妳來上班了啊!挖是新來的—」,對方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妳在說什麼?」,果然聽不懂台灣話,那麼就是她沒錯了,於是改成「我是這兩天才來上班的—」,然後就沒有然後,對方根本不理不睬。
其實我可以不用理會,但是清潔阿姨總是對工作的地方最為熟悉,尤其是想要偷偷休息一下,又不想被人發現,或者中午都在那裡吃飯,因為派遣人員是沒有辦公桌的,雖然只要說一聲就可以在辦公室裏面坐著吃,但總想找個沒有壓力的地方,圖書館內又是開放空間更不可能,所以還是決定找個機會軟化她。
沒想到機會很快就來了,清潔大姐正在將垃圾倒進垃圾袋中,我趕緊上去幫忙拉好袋口,等到綁好垃圾之後對方跟我道謝,表情也終於出現變化,從那時起就會聊上幾句,雖然還不算熱絡,不過中午吃飯時會叫我去裡面有放電鍋和微波爐以及冰箱的茶水間吃飯,這才想到圖書館主任有告訴我這裡,只是每次都要跟他們拿鑰匙才能開,但清潔大姐自己有一把隨時可以進去,坐在裡面也輕鬆許多,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
所以跟清潔阿姨打好關係很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