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5|PEI島:接下來去哪?市中心的Peakes' Wharf、cows冰淇淋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與阿姨的旅行出現了一個小小問題,即,我們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提了幾個地方,想去看看其他地方的燈塔,或者是去看看沒有營業的馬鈴薯博物館,即便沒有營業,也可以看到那個巨大的馬鈴薯,但我開車到一半,被雪堵住路,雖然有車子經過的痕跡,我還是不願意冒險。
我們能去哪裡?
功課做得不夠多,我們的旅程只有一個大致的方向,對於細項目沒有過多研究,感覺能走的都走過了,我問:「那我們去燈塔呢?」我們看過了兩座燈塔,P島有很多的燈塔可以去走走看看。
「太遠了,要100km以上的,開車太累了」阿姨拒絕我的提議,「你要找地點的話,你要找一條路可以順順的到每一個站點,你現在做事的方式就是景點會走來回路,很不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我當然明白,但在雪天的時節,幾乎沒有景點有營業,我們已經錯過了每周六營業至下午2時的農夫市集,不能太遠、有營業、市中心,這兩個條件限制下,我也不知道能夠去哪裡?
「我們去Peakes' Wharf?」最後我提議「現在碼頭說不定可以看得到夕陽。」我找景點會傾向找有海、有水的地方。
說來有些好笑,對於P島全然陌生的我,其實多數是用pokemon go來找尋當地景點,我在Peakes' Wharf打開了pokemon go,發現有個寶可夢道具補給站叫做「Ni'n na L'nu Memorial」,看不懂的語言,且還在隱蔽的角落,沒有pokemon go,我真的發現不了這個東西。
經查,Ni'n na L'nu不是西班牙語或法語,他是另外一種語言,叫做Mi’kmaq,意思是「I am one of the people(我是人群中的一人),而Mi’kmaq是在2000多年前移居到P島的祖先。
位於Ni'n na L'nu Memorial旁邊有另外一個建物,叫做Confederation Landing,我簡單看了一下介紹,這建物的紀念意義在於,紀念P島Charlottetown為邦聯的誕生地。
Peakes' Wharf
Peakes' Wharf
Peakes' Wharf
Peakes' Wharf
Ni'n na L'nu 紀念碑
Confederation Landing的 celebration Sculpture

寒冷的雪天與透心涼的冰淇淋

起先在藍色豪宅小屋住宿的時候,我們有向YO先生與他的太太詢問Charlottetown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東西嗎?太太的第一個反應是:「ice cream?」她說的 ice cream指的是這家被評選為全球最好吃的冰淇淋店──COWS。
我的體質偏寒,加上又是寒冷的雪天,每個人說話都吞雲吐霧冒著白煙,這個時節怎麼適合吃冰淇淋呢?然越是不合宜的事情越想去做做看,越是被禁止的事情就越想要去跨越界線。
我想,我可能這輩子只有辦法來這一次的P島,要不就去試試吧?
我們點了兩球的冰淇淋,巧克力與蔓越莓口味的,甜筒餅乾要另外加價,整枝冰淇淋竟要8.4元加幣,相當於200元的台幣,我吃得很爽,只是太貴了。
蔓越莓口味比巧克力好吃,雖然是好吃,但還不足以達到讓我覺得驚豔的地步,感覺就像是:我來了,我嘗試了,我走了,我不虛此行了。
COWS店外觀
COWS店內裡有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我們點了兩球的冰淇淋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