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不完美相處,並提升自我價值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人天生就是十全十美的,也無法把自己變成完美的人,但可以讓自己愈來愈好。

自己不完美,還是可以帶給別人正面的能量

我出生以來就失去聽覺能力,兒時總會覺得自己無法跟一般人正常說話,無法將自己想要說的話都表達得一清二楚。
聽不到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是,我該做的是學習跟自己的不完美相處,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提升自己的能力,強大內心,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同時,也想傳遞正面能量給大家,所以,我就很努力去追求我想要的人生。
念高中時,男校的同學寄了一封信給我,想跟我交朋友,他是我國中的隔壁班同學,國中時就想認識我,但沒勇氣,拖到高中才鼓起勇氣寫信給我,原來他也是聽不到,是輕度聽覺障礙,正慢慢退化中,醫生警告他如不好好保養耳朵,將來是有可能會變成全聾,成績優異的他,擔心上課無法吸收完整的資訊,影響到他的升學,感到非常焦慮,又好奇似乎聽不到的我是怎麼維持不錯的成績,想跟我成為彼此勉勵的朋友。
他常跟我說,他很想要出社會後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想到未來可能完全聽不到,害怕耳朵會成為他的阻礙,很沒有信心能克服,我是從出生以來就與外界的聲音隔絕,無法理解他聽力日漸退化的不安感,也不知要拿什麼經驗鼓勵他,只有跟他說,不要排斥自己的耳朵,或許未來會成為他的力量,試試跟自己的缺陷相處吧!
聰明的女人是懂得如何綻放自己的美麗。

面對自己的不完美,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

有個女生跟我說,一直很羨慕皮膚白皙又修長的女生,也想要像我那樣享受人生,活得很漂亮,於是她開始努力減肥,過一陣子,看到她真的變瘦一點點,可是不覺得她有變美。
在我眼裡,看到的只是拼命掩蓋自己不完美又自我膨脹的她,別人好心建議她要怎麼穿搭才能顯瘦,她直接擺臭臉,不想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將自卑感暴露無遺。
妳以為努力變瘦可以讓大家喜歡妳,可是妳完全誤解我的意思,我鼓勵女人變美是沒錯,但是,不是只有指外表,真正的美麗就是從內而外散發出來的自信,不是像妳這樣掩飾內心的自卑感,硬要嘩眾取寵,鴕鳥心態產生的作為,只會讓妳愈來愈醜陋,弄巧成拙。
胖又如何?醜又如何?不需感到自卑,想要獲得肯定,應要將不完美化為正面力量,努力向上,坦蕩蕩地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昂首闊步往前走,精心打扮,充實內涵,提升修養,期許自己一天比一天好,讓自己美到閃閃發光,讓大家看得見妳真正的美,因為跟外貌比起來,氣質才是更能讓人賞心悅目的。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86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