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孩經歷了一段深沉的低潮期。
「我很爛!我不夠努力!我怎麼也比不上別人!我一點成長也沒有!
我這麼沒用,怎麼可能有能力幫助別人?我怎麼可能有價值?我很廢,我沒有價值!」女孩崩潰的在內心裡向自己如此憤怒的咆哮著。
『你真的這麼想嗎?』突然一道溫暖柔和的聲音,在女孩心中響起。
「對!」女孩沒時間分辨這道聲音的來源,但依然抱怨著。
『為什麼你這麼想呢?』
「因為我想努力成長,可是我根本沒有在努力,我根本沒有成長!」
『噢...這樣啊』
「對!不然呢?」
『那不然我們回去看看,你第一次接觸這項新事物的時候好嗎?』
「好。」女孩內心充滿疑惑,但還是答應了。
接著,女孩看到了她第一次接觸這項新事物時,內心的激動與喜悅,她找到她的人生目標了,那是她追尋已久的事物,她想學習它!
「恩,我看到了,然後呢?事實證明我學到了現在,根本什麼都不會,我再怎麼努力都沒用。」女孩自暴自棄地說。
『別急,我們再接著看。』那道心裡的聲音沉靜而穩定地說著。
於是,女孩看到了在她學習的路程裡,從一開始的一知半解,什麼都不懂,又因為性格內向而不敢與他人相處,甚至不敢開口問別人,只敢自己靜靜的學習,靜靜的看遍無數文章,靜靜的閱讀數十本相關書籍。
到後來,因為實在壓抑不住內心真正的渴望,她開始試探著邁出步伐,她鼓起勇氣試著開口發問。
再後來,她強迫自己試著開口交朋友,和朋友一起練習、一起學習,她努力而堅韌的試探著地對著這個世界一點點的敞開。
她從第一次開口詢問前,需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天人交戰,到後來可以立即地對人釋出善意。
漸漸地,她有了一個、兩個...無數個的朋友與夥伴,隨著不斷的練習的過程,她的能力也不斷地提升,只是她沒意識到罷了......。
『你看得到了嗎?』
「恩!我看到了!」女孩淚流滿面地說。
『看到什麼了呢?』
「我看到一個很棒、很努力、很勇敢的自己!」女孩眼裡開始有光了。
『嗯!好棒!還有嗎?』那道心裡的聲音也開始歡欣鼓舞了起來。
「我看到一個堅韌、值得欣賞、閃閃發亮的自己!」女孩眼裡的光越來越亮。
『是的!是的!你是如此的美好!』那道聲音雀躍地回覆道。
『那麼,對於你原本認為自己不夠努力、沒有成長的狀態,你有什麼新的學習嗎?』
「學習?恩...我知道了!學習到我無需跟別人做比較,也無需批判我自己,我只需要注視著自己,遵循著內心的指引,一步一步前進就好!因為我已經是那麼地棒了,我愛自己!我以自己為榮!」女孩充滿自信地說著。
『太棒了!我也愛你!』那道聲音開心地說。
「那麼,你是誰呢?」女孩終於想起來要詢問了。
『我源自於你,我是你的心。』
--------------------------------
獻給每一個在暗夜中徬徨地你,如果你有緣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懷疑,就是來自於你心的指引。
請相信,你很棒、很美好,你是世界上的一個奇蹟❤️。
--------------------------------
光中醒者工作室 IGFB
療癒主題:事業|金錢家庭|關係|伴侶|生活
👇 更多資訊|預約療癒 👇
https://linktr.ee/tisainthelight
    tisainthelight
    tisainthelight
    嗨!我是Tisa.|能量療癒師|自由創作者 - 祈願每個人都能沐浴光中,回歸內心的平靜。 - 👇 更多資訊|預約療癒 👇 https://linktr.ee/tisaintheligh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