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哥快評】FB新型詐騙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大家聊的主題是關於FB戀情詐騙這一塊,剛好我的朋友的朋友遇到真實的案例,所以我這裡跟大家分享這些詐騙手法是什麼,如果你也有遇到,然後你覺得我所講的情節跟發生在你身上非常雷同。那真的就是純屬雷同。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欺騙手法就是大同小異。那我相信受害者也非常的多,因為我周邊的女性朋友就有很多受害者,那根據之前由警方出來說明這類的戀情詐騙受害者。不法是高知識分子的女性,他們有可能是公司的高級主管。也有可能是學校裡面的老師,幾乎都是高知識分子的女性。
然後這些女性呢,因為平常工作或是生活環境沒有辦法去認識異性一直保持單身,那他們就會成為 facebook上面的詐騙對像,詐騙團夥他們主要鎖定的就是這一類族群。首先歹徒他會先用設立假賬號,然後用別人的照片,他可能會去盜別的男性圖片來當他頭像或是他生活照,那通常都是最近新建立的,最近幾個月或是剛成立的這種假賬號或頂多就是去年很新的賬號。
然後他的照片都是偷來的,尤其會鎖定一些國家,比如說美國,加拿大,歐美國家為主,然後他的感情狀態一定都會寫離婚啦喪偶啊,歹徒他其實會有非常多種假賬號,那他知道每個女性的口味可能不同,所以他裡面也包羅萬象。他這些離婚喪偶的可能有白人可能也有華裔,那照片有些還可能是演員啊泰國的很帥的演員啊,或是美國的一些演員。
我們亞洲國家並不知道這些照片都是盜取來的,也不認識這些名不經傳的演員,還以為他真的就是一個帥哥。然後他就會來加入所有的女性好友。加了他之後,他會再從你朋友清單裡面去找熟的女性,她就亂加一通。等於是亂槍打鳥,直到有人可以上騙上當這樣子。
再來我要說說我朋友他是怎麼受騙的?我要講一下他的過程呢。他是在某個大公司高階的女性主管,他平常就是一個女強人工作狂,工作非常的忙碌。那也沒有機會去認識異性,所以一時保持單身,那年紀也將近40或40多歲左右,那有天FB就是有一個國外的賬號,一個陌生男子然後加他,那他就加了好友,因為那個照片看起來那男生很和善。還跟著一個小孩拍照,然後狀態就是寫離婚,感覺就是一個離婚的爸爸這樣。
那這個男的呢?每天就會啊丟一些問候的一些話語來給他,然後跟他私聊,那因為這個女性主管。他的英文也還不錯,通常這種詐騙飯都是用英文來跟被害者聊。那為什麼受騙的幾乎都是高學歷或者是女強人呢?因為看不懂英文直接就會把他刪了嘛,沒辦法跟他們繼續對話,那這個詐騙就不成立
所以看得懂英文幾乎他的教育水准或者是經濟能力也比較高,他們就會變成歹徒鎖定的對象,因為你沒錢他騙你什麼呢?他重點就是這些女人,有錢又有能力,就是他們的目標。
他就每天都會來虛寒溫暖。那如果你跟他聊他可能跟你聊興趣了或什麼,那他會完全迎合這個女性。這個女性,如果她說,啊,我喜歡看書,那這個詐騙犯她就說,哦,我也超喜歡看書。你喜歡看什麼書。
要是女性說我喜歡看電影,那個男的就說,我也很喜歡看電影。你喜歡看哪哪方面電影?要是女生回答,哦,我喜歡看某一類的。那這個男的就會一直迎合你的喜好,詐騙犯還會竭盡所能的表現他很浪漫,然後對你甜言蜜語,那你只要有跟他有互動,你會持續的回這些訊息,那他就會常常很貼心跟你噓寒問暖,問你今天好嗎?飯吃了沒呀?你今天上班如何啊?下班累了嗎?就是這樣子
那這些女性呢?就會慢慢進入他的愛情的陷阱,殊不知這些女性愛上的是自己所想像出來的異性啊,因為他完全是迎合你嘛,所以這個喜好彷彿就為你量身打造一樣,你就覺得哇這個是我的真命天子。殊不知這個銀幕背後是一個摳腳大漢,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也許他就是在非洲奈吉利亞的騙子
那這個女性主管呢?他就是跟這個離婚的爸爸聊著聊著就覺得這個男人其他又愛家又愛小孩,那他離婚原因其實是老婆拋棄他啦。老婆跟著別人跑啦,根本不就不是他錯。所以這個男性會運用女性她的母愛光環,那聊著聊著呢,話題就進入高潮了。什麼高潮這個男的就會開始求婚,就說你真的是我的夢中情人。我好想立刻飛到哦你的國家。比如說台灣好。我用台灣決定。我好想立刻飛到台灣去跟你結婚了
然後這個女性就會覺得啊,這男的想要飛飛過來找我。啊,這絕對是真愛。沒錯。然後這個男的就說,啊,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吸引我的女性,而且我對你一見鍾情啊,我看到你的照片,我跟你聊天過程覺得你就是我夢中的情人,
到後面男的就會說,如果我過去要在台灣辦婚禮的話,那一定需要錢嗎。那你想想你們台灣辦婚禮通常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你告訴我婚禮的錢我來出。那你們習俗需不需要一些結婚的禮物啊或什麼的?那女生呢就會大大略估算讓我們台灣可能辦一個婚禮。幾10萬台幣或什麼之類,然後換成美金告訴他
那這個男的就說那這樣好了。我可能就是給你10萬美金現金,或者再加上給你的訂婚的禮物裡面會有我們的婚戒啦,全號的首飾還有珠寶。那我要寄到台灣去給你,先給你,然後而且就是這些現金,你就是用來辦婚禮。還有處理我的機票錢,我到時候到台灣的一些住宿費,以上總結通常會價值台幣二二百萬以上
接下來這個男性就開始給這個女性畫畫大餅嘍,這個開始織夢了,我們結婚之後要去哪裡度蜜月啊?女生最喜歡編織這個幻想了,親愛的你想要去哪裡度蜜月,還是你要來我的國家,來美國或者加拿大找我。我已經幫你準備好婚房了,什麼什麼之類的啊
我認識這個朋友的朋友呢?他就是掉入了這個愛情的陷阱,他愛上了這個男生所編織出來的這個幻象,他就中招了。中招了之後呢,他就跟公司申請就是留職停薪。他說因為我要就是去美國,然後我要去辦婚禮,我跟我的未婚夫要辦婚禮這樣子,所以我就要辦理留職停薪,他就辭職,準備要跟這個男的結婚,結果呢。突然他又接到這個男的的信,那男的說珠寶錢都寄給你了。但是現在卡在馬來西亞的海關,有時候騙子他會說我卡在泰國的海關不一定,反正他就是舉一個海關是離你國家比較遙遠的地方。你也無從查起,反正這個東西他卡在第三國,他需要你那邊先付關稅,東西才有辦法進入台灣海關。
那關稅通常是那批禮物價值的10%。200萬台幣的東西10%是多少。 20萬對不對,所以他就要騙你20萬。那我那個朋友他很聰明,因為他本身是學財務的。所以他聽到這個,他的美夢泡泡頓時都醒了,而且他非常非常的生氣跟覺得很丟臉,因為他竟然相信了這愛情的騙子,而且還為他辭了職,然後辭職之前全公司還幫他辦歡送會超級尷尬。親朋好友都知道他嫁去美國了。最後他遇到是這個愛情騙子,他沒有付錢他立刻去報警,但警方也拿他沒辦法,因為這個是一個境外的假賬號。連匯款的這個單位都是一個境外的戶頭在奈吉利亞,所以無從追砌起。然後還好他沒有匯錢
警方告訴他這個案件實在發生太多,你很幸運你沒有匯錢,有一些女性。他錢都匯出去了追不回來,沒有辦法追回來哇,所以我聽到他的故事之後,我就覺得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因為我身邊主要是女的都接過這種陌生不認識的異性的加入好友的請求,非常非常多幾乎每天都有。那各式各樣的異性找你,你是女性,你都會收到這類假賬號來加你為好友。
各位看官啊這個女生她夢醒了,但是還是超級尷尬的。還好就是因為當初她辦理的是留職停薪。所以隨時是可以復職,之後呢他又回去做他主管的工作,那公司裡面同事一定就會問,哎,你之前不是說你要嫁去美國了嗎?怎麼現在又回來,你不嫁了嗎。然後他就心里當然是覺得很尷尬,當然表面上他就說後來我跟他吵了一架。然後家人也捨不得我嫁,再加上呢,去到那邊我又沒有工作,然後各方面那個男生的財力也不夠養我。我想一想還是算了,我們個性也很不合所以後來我們吵架,現在就不聯絡這樣子。就跟大家說他就分手了
因為大部分的受害者女性也不好意思去講他被騙的過程。導致很多人並不知道這樣的騙局。因此這個騙局呢持續的一直在女性圈裡面一直在發生。那我朋友圈裡面也陸陸續續有人收到這種信。那希望大家要小心fb上面這些愛情的陷阱。希望大家都能夠避免上當,避免破財消災哦,咱們下次見。拜拜。

希望各位看倌們加入嘴哥TG討論群一起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0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