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煞車〉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的煞車
上計程車前,他正式成為我的前男友。一路上,我們向彼此訴說著日後各自的規劃,車內氣氛十分柔和。現在想來,我跟他的互動完全不像是剛剛分手的兩個人,反而更像是正在確認關係的情侶。
到達目的地時,他從皮夾裡拿出鈔票,我也從錢包裡拿出部分車資,並接過他遞給我的紙鈔。我把兩份車資一同交到司機手中。他打開右側車門,我看見他替我扶著車門,正等著我下車。
車門關上的瞬間,他突然緊緊地擁抱了我。
「妳要保重。」
當下,我沒有回抱他,心裏深處卻盲目地相信他愛意依舊,並在分別後與他保持聯絡。
兩個月後,他交了新的女朋友。
如果時間真的能夠倒轉,我是否應該要拒絕他的擁抱,才能避免後來的失落、憤怒與絕望?那樣一來,我或許就能及時遏止對他的感情,在那短暫的三十秒裡。
感想:這是根據《時間倒轉30秒》為主題試寫而成的短文,主要是想描述出一個跟日常生活相近、能夠引起讀者共鳴的小故事。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你的追蹤、喜歡、按讚、留言、收藏,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綠窗 2023.3.31
綠窗
綠窗
用文字抵抗時光流逝的惆悵。 嘗試寫出有如藝術品般的文章,隨機掉落心情雜談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