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進間的練習】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上班的時候,看到交通號誌由綠轉紅,在我前面的那台車子原本想闖過去,突然間他停下來了,所以他的車一半在停止線外,一半在停止線內。
當時我的車子距離他還有五公尺左右,但我踩了煞車。
我當時沒有意會到為什麼我這麼做。
一邊等紅燈,一邊覺察;我聽見我內心有一個聲音是:「可以給對方一些空間。」
奇妙的是,對方的車緩緩後退,退到停止線之內。
我喜歡那一刻的覺察,如果有時間,看看自己怎麼了,然後看見就行了。
跟自己待在一起,這些都是日常的練習:)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