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離親緣-孩好書屋四月選書特展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週前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表示即將舉辦一場兒童節活動,想邀請我們書店去擺攤,我很開心,因為壯壯老闆曾經參加過這個團體邀請優秀老師帶領的故事、手作活動,出於同為閱讀愛好者的熱情,我一口答應,而且興奮地說要帶書店長期經營的性平繪本去擺攤,但對方聽完後開始支支吾吾,特別‘’有禮貌地‘’問我說的“性別平權”是指什麼?

我突然懂得對方是哪種團體,正在顧慮什麼,立馬改用一般教育現場能理解的語言,說是符合聯合國SDGs第五項性別平權目標的相關性別書籍,對方本來還想要跟我分享自己對性別的看法,但話說一半就改口說要帶回團體和其他人討論一下再跟我聯絡。

然後,就沒有聯絡了。然後,我就在一些媽媽群組、親子社團看到該團體的兒童節活動宣傳了。

今天收到《我是卡蜜兒》這本以跨性別兒童為主角的繪本,加上難得找到一本能讓大家稍微認識壯壯老闆特質的繪本《屬於他們的世界》,所以在連假前夕,規劃以《背離親緣:那些與眾不同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以及他們尋找身分認同的故事》套書為主軸的〔背離親緣-孩好書屋四月選書特展〕。
希望能讓大家通過閱讀,認識不同孩子的生存樣貌,以及那些來不及出生,或即使出生也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和那些努力活下來、長大成人的,甚至已成為孩子照顧者的,人。
江珮瑾
江珮瑾
孩好書屋壯壯老闆的娘,具流動的靈魂,在閱讀中覺察,看見自己的懦弱,學習堅強,練習抵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