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這世界很亂,你得和女兒談談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界很亂,你得和女兒談談性
作者:孫京伊,采實文化出版
又是一本教養主題書籍,不過對象是有女兒的家長們。雖然看似還早,不過早晚要學習,不如早一點看。免得孩子一瞬間長大,問的爸媽措手不及,也真正的從教育的角度來看待性這件事!
改變女兒人生的50個對話
基本上,書裡分了五個篇章,個別獨立的溝通觀念跟作者專業的解讀。有別於男孩被教導要尊重就好,作者身處的韓國社會,對女性有更多的不公平加諸於上,滿值得有女孩的家長們看。
作者另有寫給男孩父母的性教育書-兒子,你鎖房門在幹嘛?三采文化出版。
基本上,性教育的建立從父母自身做起,重點核心是主體權。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是擁有主體權的,任何觸碰都應該詢問。從小就建立,越能有主體權的孩子才懂得拒絕與覺察。
主體權
這觀念跟蝴蝶朵朵的導讀介紹是相同的!
書裡多談了青春期前的性教育,青春期的性教育。在主體權的建立之後,這裡著重的是覺察感覺,這樣的行為,感覺是否是正向愉悅的,那才會是雙方正確的事。但需要輔以正確的觀念以及知識,才不會被惡意的誤導。
也應該是自己可以承受的程度
書裡最後一個篇章談了性暴力,前面談了這麼多,但不見得就能預防,社會環境的變數太多,這篇章多談了一些觀察,父母的心態與心理的健全,避免二度傷害,從日常的話語就要練習,這也是避免孩子反倒成為那個加害者。
爸爸媽媽相信你
孩子的品格教育已經不容易,性教育更不容易,但身爲父母的我們責無旁貸,就是以身作則的對別人展現尊重,多關心孩子的互動與發展,就這十來年,再大也無法多管些什麼,樹立應有的典範行為,讓孩子去耳濡目染的學習。
#2021/03
2023後記,經過了兩年的幼兒園教育,不得不說好的教育機制可以很大程度的幫助家庭,透過老師的日常教學,輔以現在更加多元的繪本以及教學知識,小孩從幼稚園就能夠有基本的身體自主權的意識,偶爾有一些相對沒那麼正確的觀念,再稍加說明,現代小孩的理解能力通常是能夠了解的。
面對自己所感到不舒服的狀態,勇敢的說出來,或是找身邊可信任的大人說,特別是老師或是父母,那麼萬一這個人是親近的人,怎麼訓練孩子能夠勇敢地對於權威仍直言不諱,某個程度也很大的考驗父母的教養,這樣的教養之下,孩子更能勇敢的表達想法,不過父母就更加不能夠只是靠權威的方式做管教,因為那句因為我是你媽或我是你爸,其實本質上沒有什麼意義,而更要練習把一切的原由說得更加清楚,這或許也非常考驗現在父母的我們,教養從來就不是一條輕鬆的道路,不過隨著與孩子溝通的同時,很大程度也是跟我們內心那個小孩從新的溝通,彼此再更多一點的了解與體諒,或許我們這一代可以跟下一代建立一個更願意溝通的關係。
這世界很亂,你得和女兒談談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69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崴閱讀-教養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人才管理聖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給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08) - 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 打造月配息ETF組合,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帳,等於額外為自己加薪,對於投資人很有吸引力。除了自組三檔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08
阿六與恐龍的小故事這是阿六不小心進入恐龍世界的故事
avatar
狄文
2024-06-07
阿滴《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我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讀後感那段時間,我最常想到的問題是:我,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這樣?一輩子都不會好? 為什麼是我? 對於身處在當下那個看似無止盡的痛苦迴圈,人的想法很難不負面。大部分人的想法一定是想要趕快好,害怕永遠脫離不出。 尤其是那句 為什麼是我?最打中我。我過去經歷一些不愉快的時候也會想到,為什麼是我要經歷這些?但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8-14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2)上一集跟大家分享了Codex Boturini 的第一頁,光是第一頁就有許多的事情可以講了。接下來,大使要繼續分享 Boturini 古抄本的解讀。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0-31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1)墨西加人可說是中部墨西哥的最後一個原住民霸主,了解他們的文字,多少對於理解中美洲古文化有些幫助。大使身為馬雅人,還是決定稍微了解練習一下。至於入門教材,就決定從記載阿茲特克人離開阿茲特蘭,最終建立特諾奇蒂特蘭城過程的古抄本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9-2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7集:認識很久卻還不懂我!這該怎麼辦?「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2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6集-給自覺孤獨的你「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