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26 做出全班最爛的攝影書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研究所最後一學期,我上了一堂傳說中很厲害的課:插畫系三學分的 Book Art(攝影書製作)。
傳說 ①:會在課程中做出嚇死攝影系同學的作品。
傳說 ②:會累死,但一切值得。
當時畢業證書勝券在握,彷彿又走到了 #愚昧之巔,Book Art 第二週交作業時(一週要完成一本書),原地成為作品最爛第一名,因為同學都來自 • 平 • 面 • 設 • 計 • 系。
書的精美架構、排版,還有字體,我真心贏不了。
#開悟之坡 step 1
氣死!只好重頭開始爬坡。只是一時半刻無法學好 graphic design,於是 #每天在家做書 磨練手感,以擺脫 handmade 家庭代工書為首要目標。
開悟之坡 step 2
連續三週成為 #全班最爛 後,我找了全班最強的女生(整身精品的上海女生),請他給我 #書籍架構 & #字體排版 的建議。她以高傲的姿態賞了我實質的建議,我邊聽邊以 的表情回望對方,後續幾週也不停巴著她問排版建議。
每週磨練之下,我在期末完成了一份 #巨型手工攝影書,拿回系上時,原地嚇到指導教授,下一秒已被置放在系館的玻璃展櫃裡供奉。
這件作品,我會調整內容後於下半年展出,敬請期待!
附圖為全班最爛作品之一,因為做的太粗糙了,只拍局部出來給大家看看。當時的 #bookart 教授為 #macychadwick ,現在依然活躍於製書藝術圈,非常感謝可以成為她的學生!

室長週報全系列,點擊 #標籤 篩選文章類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6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