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甚麼是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去參加聯誼。」我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妳要先愛自己。」許多人都這麼回應。
但什麼是愛自己?我還沒那麼先進想要去問chatGPT,只能看看Google給我的搜尋結果精選摘要:
愛自己,在於你能在多大程度上尊重自己、忠於自己、肯定自己,那是一種來自內心的力量,幫你對抗最平庸的生活。更取決於你能否和自己好好相處,和世界握手言和,能否在面對世俗不堪一擊的時候,在遭遇生活風浪的時候,披上鎧甲去戰鬥。
我反問告訴我要愛自己的姊妹:「什麼是愛自己呢?」
她簡短的回答我:「正面的看待自己」。
大概是因為我在低潮中先傳給她許多對自己的負面看法吧,所以她這麼回答我。
今天的主日禮拜講道者是師母,是傳道人,也是一位女性,講到「福音就是大喜的信息」,講到「蒙召的恩典」「蒙召後的身分」「蒙召後的回應」等。
其中「蒙召後的身分」引用了經文彼得前書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 類,是有君尊的祭 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 , 要 叫 你 們 宣 揚 那 召 你 們 出 黑 暗 入 奇 妙 光 明 者 的 美 德 。」
大意如圖所示。
曾經很勤勉的讀過聖經的我,曾經周遊列國各教會的我,其實我都知道,基督徒應當怎麼看待自己,是蒙恩的罪人,又是神所愛的兒女。既然是「被愛的」,我們也要「付出愛」,愛神,愛人如己。
那些身分每一個都是「正面的看待自己」,然而,我只有在進行宗教信仰活動的時候,知道要這麼理解這麼說,我在日常的俗世生活中,還是常在低潮中認為自己有過不堪的病史,連自己都覺得不堪,還有誰能夠全面的接受這樣的我,來愛我呢?
所以,我還不夠愛自己,是嗎?
倘若沒有人能接納自己,至少自己要能夠接納自己。
倘若自己都不能接納自己,我知道,還有神可以接納我自己。
所以我需要神,這是風風雨雨後,我還沒有離開信仰的原因。
謝謝祢,我愛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375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我就會答應你了。【日編聊心|直男不戀愛了? 】: 愛情不是用測試,而是兩人奔赴時常有女生朋友問我「為什麼他喜歡的男生就是不能再堅持一下。」,其實我們也想堅持,而是在愛情中反反覆覆一直被拒絕或是總是被人當成工具人,你再多喜歡他,多想測試他多愛你,最終,他也會離去,不是我們直男不堅持,不喜歡你,是我們比較理性,在一段戀愛中花的沉默的成本太高,不如狠心放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04
愛情並非完美,正因為彼此包容,成為更好的那人。【日編聊心|如何讓愛情更久】: 跟在朋友眼中不靠譜的男生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覺這篇文章描述了一位看似不靠譜但其實很可靠的男友,以及如何透過細心的關心和努力成長維持相愛的情侶關係。本文強調了對方的尊重、陪伴感情、共同進步、價值觀相契合和安全感。讓讀者感到溫暖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13
妳開始懂得珍惜當下,開始懂得如何愛一個喜歡的人。【日日聊心| 跟適合的男孩在一起是什麼感覺】: 懂愛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感覺怎麼跟他相處都很舒服,很平常,不會有很多的激動感,卻有很多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07
延延聊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這個動人的聲音是什麼:《塞納河上的船屋》的愛與爆炸|院線電影「永遠不要忽視缺口,沒有缺口我們將無處可去。」這艘停靠在塞納河畔的「堅毅號」,呈現了現代人生命的「缺口」,位處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的精神樂園。這或許解釋了片中刻意抹去了被攝者原先的角色職稱,無論是醫者、護理師或是病人,在鏡頭前都能有「平等」表達的權利。然而,這份「平等」多少仍偏向了正常人一方,因此,電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06
愛情不是用測試,而是兩人奔赴【日日聊心 X 直男心理學 3】: 為什麼直男不談戀愛了阿建突然停下來說到 : 「不要再為自我感動式的愛情付出」 他說經歷了太多為了另一半或是想追的對象付出,自己付出了很多很多和很多金錢,最後他們都一一離我而去,而只感動自己,不想再浪費時間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6
日日聊心/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只想做一個對你很好很好的浪好人。」 關係心理學: 為什麼總是在愛情中患得患失?為什麼會成為關係中的浪好人: 成為感情中的浪好人通常是經歷上一段的感情的挫折,在內心裡不相信真愛卻又渴望愛情、加上自己又是一個比較不會表達自我感情的人,時常在心裡說著「也許我不值得愛 ?」、「跟他當朋友就好了。」、「不要告白好了,不然又會失去這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23
日日聊心 /為什麼總是我? —我不知道你想需不需要道但我想跟你說最近有讀者寫信來說「羽昊我覺得我很煩,同學都嘲笑我,覺得我很怪,因為我很喜歡寫詩,加上我是男生和說話比較小聲,不敢表達自己,總是被同學嘲笑,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很無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1-19
跟9歲的孩子聊什麼是領導力發展成人的領導力是我數十年如一日的日常,然而跟9歲小孩?她對領導力的煩惱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1-11
Anna聊時事: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素?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以及科技的發達,一定要吃肉才健康的迷思已經漸漸被打破,現在我們知道,豆類與菇類的膳食纖維及蛋白質,不僅能滿足人體的需求,甚至還更營養、更健康,所以會有那麼多人開始吃素,真的不是沒道理的。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