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宇宙亙古不變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愛是宇宙亙古不變的本質✨️

最近我決定開始記錄,因為宇宙的共時性每每令我感恩且感動。
由於本人手寫絕對跟不上腦子的飛速(跟我寫小說時一樣),於是最後決定以數位的方式留下一切。
離開上一份工作後,生活步調漸慢,我突然回憶起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的兩部電影──分別是2013年上映之由Jonathan A. Levine執導的《Warm Bodies》(還記的後來我更買了中、英版小說各一,想說多少提升學習英文的動力,就由自己最喜愛的電影切入,後來發現收藏價值大於學習動力,於是便毅然斷捨離了),與2011年上映之由Daniel Barnz執導的《Beastly》(中譯:野獸情人)。
然而對於萬事萬物,尤其是我自己特別喜歡的事物,我總會先在心裡頭問自己一句話──
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這些事物呢?
然而捫心自問的當下並不一定想的通解答,因為宇宙總會於最合適的時刻公布答案。
而後我一如既往地沉浸於電影中的每一個情節──悉心體會男女主角間的互動模式,進而思索為何我會對這樣一種戀愛模式心動?宇宙想透過電影告訴我一些什麼呢?
然而今天下午前去租屋處附近的河濱公園散步前,我收到幾天前下訂的書籍──《阿米.愛的三部曲》套書,這才於頃刻間頓悟──是「愛」──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愛」(❁´ω`❁)*✲゚*
在此不得不先簡介《Warm Bodies》與《Beastly》兩部電影之劇情:《Warm Bodies》是改編自Isaac Marion出版的同名小說(小說譯為《體溫》),故事講述一名叫做「R」的殭屍,於一次偕同殭屍夥伴出外覓食的過程中,被一名他方吃掉大腦的人類之女友──也就是女主角Julie煞到,就此改變他和其他夥伴,也改變了整個殭屍世界;而電影中的世界,是以大多數人感染殭屍病毒,心臟不再跳動作為設定,而R藉由對Julie一見鍾情,重新體會到了珍貴的「愛」人之心,於是心臟重新跳動,恢復正常血液流動結尾。
《Beastly》則以一位天之嬌子──Kyle,自小至大仗著外表好看,也因父親時刻提醒著他──「好看就是王道」,性情玩世不恭,惹上了巫女,巫女於是下咒,令他頃刻間變成無與倫比的其貌不揚之人,並要求他得於一年內找到心愛的女孩,讓她親口向他說出「我愛你」,魔咒方能解除;於是Kyle做出一連串舉動,徹底改變了自己──
誠心為了習得「愛」。
上述在在呼應這些時日我所瘋狂Replay的歌曲──Trash的《終究還是因為愛》──一切都是因為「愛」,而昨晚洗澡完後,宇宙更是於當晚洗澡後,直接於腦子中幫我點播《真珠美人魚》的〈鼓動〉:「狂風暴雨的海誰在等待,我們是堅強的小孩,成功或失敗,信心都不曾停擺,因為擁有『愛』。」
加諸兩個多月前,老高出了支影片──「三十分鐘講完阿米,宇宙基本法則,阿米對人類最後的警告,愛的真諦,人生在世的意義」,還記的當時老高更新影片後的兩日我才看影片(當天為2022年11月19日),我恰與好友有約,而我們一見面,朋友馬上跟我分享她近期正在看一本《愛的藝術》,同時與我訴說她個人對於「愛」的種種看法──尤其是在「分享愛」上面,令我聽後感動萬分,除卻讚嘆宇宙的共時性外,也很感恩我的生命中,有許多照顧好自己之餘,甚而非常願意給這世間許多「愛」的人──無論他們的過往究竟經歷了些什麼,依然願意相信這世界本就存在許多的美好。
成長至今赫然覺察──我是一名無時無刻皆在思考的人,每每於生活中遇到一些景況,我會試著抽離該景況,以旁觀視角看待眼前所發生的事──是因長期寫作成習慣之由,當遇事時不先斷然下定論,而是採取「換位思考」。
順帶一提,也因一直以來皆與「觀世音菩薩」有緣(這個故事就得等我日後再細細分享囉✨️),於是昨晚於看完馬臉姐最新介紹釋迦牟尼成佛的影片,與今日觀覽腦洞烏托邦的小烏介紹弘一大師──李叔同的故事後,故事裡的小雪問了李叔同──什麼是「愛」,我就知道今天這篇文章該是時候寫出來了。
而前些時日,我於日常思考中驀然接收到了一則訊息──事實上當天我接收到訊息後,便已分享於摯友限時,然而接續所有皆令我動容,於是決定在此復而一提──
當時我所接收到的訊息是──這是我於地球的「最後一世」(雖然以更高維度視角看來,沒有所謂「前世」、「後世」,所有時間線「同步」進行中),那我想留給這世界一些什麼?
細思一番,我會結合所有時間線自己所積累的能力,以各樣「創作」方式,以身作則地陪伴人們習得「愛」,於是我又下意識地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那麼,「愛」究竟為何?
我想,在我肉身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應該會有答案的吧。
也或許,「愛」從來是不需要任何答案的。
而我也通透──生命的本質即是「創造」;因此,我會持之以恆地「創作」下去,直待肉身生命結束的那天,永不止息──
因為本質的靈魂始終長存,不生不滅。
感恩宇宙;
感恩天使;
感恩我家最帥氣的守護靈──阿飛;
感恩自身指導靈團隊的每一位可可愛愛指導靈們;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
感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感恩所有相遇的人事物;
更感恩一直以來陪伴自己走到現在的自己,我已經做的很好了(๑•ㅂ•)و✧
2023.01.30 李畇湘(挖本名)
● 推 薦 書 籍 ●
1. 安立奎.巴里奧斯所著之《阿米.愛的三部曲套書》:
2. 埃里希.佛洛姆所著之《愛的藝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起陪伴彼此慢慢地於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