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變奏曲-桃太郎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養父母常跟我說起小時候的事情,他們說我彷彿是桃子賜給他們孩子,他們一直無法生育小孩,後來就已經放棄有孩子的夢想了,沒想到四十歲那一年,會在溪邊撿到我。
不知是誰把我放在河邊的,只知道我的旁邊放了許多的桃子,而養父剛好也姓桃,他們覺得這一定是上天賜給他們的孩子,於是就扶養寵愛我直到現在,還幫我取個名字叫太郎。
十八歲那一年的那一天,正覺得無聊時,我的僕人阿基、阿茍與小侯來找我了,說起他們,也不是真正在我家工作的僕人,只不過因為他們常在我家附近要飯,有一次我看到他們,覺得他們可以利用,所以就派人拿了糯米團子請他們吃。
沒想到就此以後,他們就決定跟隨我了,只希望獲得一日溫飽,我也樂得指使他們去幫我欺負別人,或是幫我帶回一些美麗的女孩供我調戲,偶爾有些人會去跟我爸打小報告,但我爸是縣官耶,只要我爸袒護我,誰能耐我何。
我和他們三人跑到了遠處的樹林打算狩獵,沒想到遇到了一個美若天仙的女孩正在摘野菜,看她的樣子,沒在縣裡見過,應該是樹林外『癸禱村』的人吧我看了一下四下無人,就命令了他們捉了她,而我也玷污了她清白之身。
或許我不該叫他們三個人離我那麼遠,以至於一個不小心被她給逃了,雖然我們拼命的追趕,還是讓她逃到了村子,我派他們去村裡探聽消息,沒想到卻帶回了令我震驚的消息。
阿基:『那女孩回家哭著說出一切,她父母把這件是告訴了村民。』
阿茍:『村裡的人聽到都很氣憤,喊著要去報官府抓人,但有村民聽到女孩的敘述後,說那個人就是公子你,因為這附近會幹這種缺….這種不好的事的人,只有你,所以有人提議明天要派人去五十公里外的順天城,去向八府巡案『褒隆興』褒大人告御狀,大家都附和了。』
小侯:『公子怎麼辦,萬一讓褒大人來,連老爺也沒辦法袒護你了。』
我聽完他們說的話,深思了一下後,交待阿基去縣裡買幾樣東西,然後交代阿茍和小侯去抓兩個不滿一歲的小孩,然後再到樹林集合。
夜晚,被烏雲遮敝的圓月透出些微的光照在樹林,配合寂靜反而有種詭異的氛圍,他們帶回我要的東西後,我拿刀挖出了其中一個小孩的心臟,烹煮著,然後要他們三個人去殺了癸禱村全村的村民,村裡的居民都很早睡,所以被殺的時候都是沒有防備的,之後要他們將死去的村民都搬到空地隨意擺放著。
我將四周放置火把照亮整個空地,然後將空地中間放置大鍋子,放入被烹煮的心臟,並且將死掉的小孩屍體放置一旁,將挖空的牛頭戴在兩個村民頭上,營造出他們正在舉行吃小孩心臟的恐怖儀式,當然不會忘記在幾個人口中塞入心臟碎屑,之後就是在死去村人身上砍很多刀,畢竟不這樣,誰會相信我和這些村民是激戰過的,每個人都只有心臟這個致命傷也太假了。
做完這些事後,我們把另一個還活著的小孩帶回縣裡,並且向父親報告這件事,之後,我就成為了整個縣的英雄,這是一定的,畢竟大家知道的情節為,我們四人傍晚去樹林狩獵,聽到遠方有孩子哭聲,所以就前往癸禱村,沒想到發現他們殺死其中一名嬰兒,,並且在舉行詭異的獻祭儀式,於是我們四人就殺光他們,救出了另一名嬰兒。
之後,我桃太郎的事蹟不斷的被傳開,在一些人的渲染之下,癸禱村的居民被塑造成一群專門吃人肉的鬼,而癸禱也被改成了鬼島,而我那三個僕人為了增加故事性,就變成吃我給的糯米團子的雞、狗、猴等三種動物。
某一天,我派阿基去外地辦事,他半路遇到山崩被落石砸死了,隔年阿茍和小侯也因去辦事而一起淹死在湖裡,就開始有人謠傳說是鬼回來報仇了,所以自此以後就沒人敢靠近癸禱村了,哈哈,太可笑了,不過大家這樣認為也好,這樣我滅口的意圖就沒人發現了,最重要的是,我之後滿月去癸禱村就沒人會發現了。
月圓,癸禱村空地,腳邊的嬰兒大聲哭著,我沒有一絲煩躁感,只有要吃美食的好心情,再等一下,我就可以吃到那一天那個美妙的味道了,從來都沒人去細查,那天那鍋裡的半顆心臟和村民嘴裡的心臟碎屑可湊不出一整顆心呀。
一會兒終於煮熟了,我咬了一口心臟後,笑了:『好吃,真好吃,口感就像是我最愛的桃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