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萬分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路面顛簸的山上,我騎著有點破爛的腳踏車搖搖晃晃地載姊姊,上坡很吃力,下坡很難煞車,路又很彎,這樣騎車真是折磨。到一處比較開闊的地方,附近也聚集了很多騎腳踏車的人,前面有一叉路,路面很廣,停了很多工程車。
姊姊看我辛苦,便說換她載我。正當姊姊載我要衝到叉路的時候,"啪啦!!!" "唰啦!!!",山頂上像工廠的建築物,從門口爆出了熱滾滾的液體,覆蓋住整個路面。濃濃的硫磺味漫佈四周,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我跟姊姊都嚇壞了,如果我們衝過去,就被活埋在下面了!
事故發生後,救災人員和工人帶著機具清理那些覆蓋物。路面上的物體清理得差不多了,但我們還是不敢過去,怕那棟建築物又突然噴出東西來。後來決定一鼓作氣衝過去,後方的路上還是很多覆蓋物,有人在找有沒有人被活埋。
我也下去幫忙找,果然在一堆覆蓋物中找到了一個人,他還有氣息,我趕快把他拖到一旁拿水給他喝,他後來很虛弱的跟我道謝。我扶他到旁邊的樹林休息。稀疏的樹上,不曉得為什麼都勾了網子,樹長得不高,因此走到樹下都會勾到網子。炎熱的太陽再加上溼熱的土地,讓瘴氣更重了。
跟姊姊商量,改天再去山的另一頭工作。今天遇到的事情實在讓人覺得命懸一線,驚險萬分,同時又深深地慶幸自己和姊姊都躲過一劫。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