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那場車禍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寫似是而非的人生時,我忽然又想起,當年那場發生在我身上的車禍。「這是一個不幸的事情,但也是一個大幸」,我總是這麼認為地。寫到此處,讓我想起一本讀過的書,此刻又好想翻出來重讀「潛水鐘與蝴蝶」。
2008年1月的某一天,我在騎車上班的途中,被一台未打方向燈而左轉的車子撞倒,對方之所以撞上我,因為我正好騎在一個她後照鏡看不到的死角。
雖然是當事人,但我的記憶其實是模糊的,我只記得上班時間車多擁擠,我的安全距離保持得很近,誰料對方沒有亮燈忽然左轉,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倒了下去,我記得聽到碰撞聲音,然後自己就倒下去了,接著沒多久,我感到我的腿非常痛。我倒地之後,有人衝過來扶我,一直問我「載你去醫院好不好?」,我當下痛到說不出話來,只能對她點點頭。
到醫院後,一陣混亂中我的褲子被剪掉,醫生說要照X光,照完說要安排住院開刀,在音識有點混亂的當下,我心想,不就是上個班嗎?怎麼會搞成這樣?
總而言之,我誠懇地勸各位,保持安全距離真的很重要,然後絕對要了解對方的視覺死角,並且千萬避開。
接下來的事情,差不多就是開刀,感受痛苦,然後咬著牙做復健,並且與對方談論理賠。
放上當年的腿部自拍照
開完刀後,撞到我的人每天都來醫院看我,也不斷向我父母道歉,看著每天都在加班工作的她,顯得非常不知所措,我甚至淡定地安慰她,「還好受傷的是我」,因為我扛得住痛,也不用加班,而且我相信自己會努力讓自己復元的,放心❤️
理賠的專員第一次來拜訪時,他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他第一次看到肇事者與受傷者,像姐妹般坐在一起有說有笑,在醫院裏聊天。
會忽然想說這故事,是因為理賠專員,在最後和解時,明白地說,這是他承辦這樣多案件中,第一次看到兩肇可以像好朋友般無話不談地和睦聊天談理賠,因此他請求主管核准該案理賠的最上限金額,讓此事圓滿結束。這讓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可以寫入我的「人生小本本裏人生代表作」那頁吧?
一件事情是不是圓滿,端看你怎麼看。我經常被關心地詢問「現在有沒有好一點啊?」有一天,在被問了上百遍的我莫名語重心長地回答對方「其實我不會再更好了,現在這樣已經很棒了,但是我永遠都不可能更好了」四週的人聽完一陣靜寞...這話聽起來好像很無奈,但其實我真心覺得,真的也沒有再更壞,也就是說這要算是小輸,某程度來說,小輸可以算是贏吧?
是地,傷了就是傷了,腳現在不算健康,這是不爭的事實,我不會自欺欺人說明天會更好。雖然我的明天沒有更好,但也已經非常地好了,我的心裏還是慶幸著自己能夠康復,我知道人生總是會有起風時,也難免遭逢災難,只要能夠挺得過來了,應該都能算是好事吧?這兩年回醫院復診時,醫生提供建議時為了要婉轉結果說了好多好多好多話,於是我幫醫生總結了一下,未來我應該努力的方向就是「腳反正就是壞了,我就盡量讓它再壞地更慢些」對於如此直白的形容,醫生笑了。我很高興自己如此看得開,然醫生接下來說話的方式簡單輕鬆了許多。
順便貼上我自己當年寫的一系列自己的心路歷程
因此貼上本文,給如果現在遇到一些困難,很需要一點加油與打氣,請看看我這個真實的故事,人生意外如此難料,不論你遇到什麼痛苦,都要振作起來呀!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