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直覺力 The Life-changing Power Of Intuition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直覺? 直覺是靈魂的路線圖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直覺來敲門第六感的經驗,
工作時突然靈光一閃, 一個巧妙的點子就從腦海蹦出來,
認識新朋友或到新環境, 隱隱約約感覺到"氣場"不對勁,
回家路上沒來由地不安, 想換個路線, 彷彿想避開一些危險,
甚至有時候內心突然升起一股渴望, 有些荒唐的想法, 做出跌破眾人眼鏡的行為,
當別人問起你原因? 你卻毫無頭緒, 只是覺得就想這樣做.
這種直覺, 這種第六感看似沒有任何邏輯脈絡,
卻又真實地在日常裡輪番上演,
"還好我早就有預感了" "早知道就相信自己的直覺"
這股神奇力量, 無論我們聆聽與否,
它似乎都默默地指引著我們.
也許可以說直覺不光是我們內在的引導, 靈魂的路線圖,
它連結了更高更大的宇宙能量與更廣褒的智慧.
只要我們信賴它, 培養出敏銳的直覺力,
那麼直覺就像黑暗汪洋裡的燈塔,
時時刻刻為迷途的我們指出正確的方向.
如何鍛鍊直覺力? 身體是直覺的容器
要如何鍛鍊直覺力呢? "直覺"雖然感覺虛無飄渺,
但是卻有一個實體的接收器, 那就是我們的身體.
書中提到: 身體越強健, 接收器就越靈敏,
我們就能越敏銳地注意到直覺的呼喚.
因此作者提供了非常多方法與冥想練習,
第一步就是從呼吸以及觀察身體的感覺開始,
透過練習慢慢建立起你與直覺的專屬暗號,
什麼情況下代表直覺說好? 什麼情況下代表直覺覺得不妙.
以我自己為例,
當我呼吸順暢, 全身輕盈, 並且頭腦不會過度活躍焦躁的時候,
通常代表著這件事是順流可行的.
而當我感覺到呼吸變得沉重, 尤其是胸口與腹部悶悶卡住的時候,
通常就代表這個決定不是那麼正確, 執行起來特別勞心費力.
-
這些練習看似簡單, 但並非一蹴可幾,
尤其現代人多數身體僵硬, 而僵硬的身體會阻礙直覺的表露,
因此從呼吸開始, 關照身體, 慢慢恢復與身心的連結就變得格外重要.
直覺 vs. 小我, 你需要的 vs. 你想要的
頭腦或者說小我的意見通常是最直接的,
他與我們的合作行之有年, 我們幾乎所有的判斷都依賴著他,
分析, 評估, 慾望, 競爭, 自身利益, 他在我們前方建構出一條道路, 一個目標,
然而這個目標卻是建立在從小到大父母給我們的標籤, 社會給我們的框架,
這沒有不對也沒有不好, 但卻不一定能真正實現我們天賦.
而直覺站在小我的對面, 他就是開啟這個天賦的重要關鍵,
他會引導你做出適合你的行動, 打開更開闊的視野.
只是, 你願不願意勇敢地相信你的直覺, 走向更寬廣的道路?
-
小我說: 我想要 / 直覺說: 我需要.
小我說: 我做不到 / 直覺說: 我可以.
小我說: 我努力逆流而上 / 直覺說: 我順流順勢而為
小我看到了個人, 而直覺看到了整體.
小我以物質目標運作, 而直覺以能量流動運作.
-
你的真相是什麼?
是小我告訴你的那一個? 還是另有其他?
不妨聽聽自己的直覺, 鼓起勇氣找到自己的真相並實現他.
李之隱
李之隱
北漂十多年, 一人一貓生活. 現為自由工作者. 極簡主義, 喜歡探索身心靈探究自我. 熱愛瑜珈, 閱讀與冥想. 隱居實驗, 嘗試隱居於都市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