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直覺? 靈魂的語言又是什麼呢?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叫直覺?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什麼叫直覺,直覺就是你遇到一件事,當下第一個給你的感覺,給你的方向,而這個彈出來的感覺通常是很短暫的,因為很多時候你的大腦(即是EGO)就會立刻作出反應,否定它,然後會得很理性地思考。很多人會說直覺不準,包括從前的自己,為什麼這樣說呢?最常發生的例子就是跟朋友去旅行,遇上不知走那條路的時候,當時我會告訴她們直覺告訴我走左邊,但通常都是錯的,朋友都開始不相信我,久而久之我對自己的直覺都感到懷疑,當然越懷疑就令直覺更難接收。
直覺intuition它本身係黎自一個拉丁語叫intueri,即是往內看的意思,要培養直覺只要你往內看你的內在(高我),祂就會給你指引,高我意思就是直覺,靈感,而物質心智就是我們的大腦,一直都有說大腦是不能處理很多問題,但我們的焦點往往都放在頭腦上,覺得頭腦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高手,直覺既沒有分析,也是憑感覺這算是什麼?因為人類都習慣了什麼都要證明,邏輯,為什麼要這樣做,但直覺和靈感是沒有邏輯不可能量度和分析,所以當我們接收高我訊息時,都會拋諸腦後。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與神對話中有一說話很重要:感受是靈魂的語言。你想知靈魂跟你說什麼,請用心感受一下就知道了,而直覺靈感第六感等等,都是來自於靈魂的訊息,究竟你有沒有聽,你有沒有相信?我們大腦最怕就是有人取代了它,所以它有很多批判,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當高我的訊息好像威脅到自己的時候,就會讓你覺得那是假的,憑空想像的確如是者我們不斷做錯一些決定,頭腦是怎樣解決問題?就是根據你或別人過往的經驗,搜尋那個檔案出來,apply在這件事上。
但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內在才是真正的指南針,我們做的每一個決定是感受到喜悅熱情,是愛?還是恐懼?請你好好地感受一下靈魂跟你說什麼,當我們忽視了高我,忽視了神,接觸不良,直覺就當然不準了!如果現在你的生活得好痛苦,覺得做人身不由己,那你停止聽頭腦說的,開始聆聽一下內在的聲音,靈魂的語言。Tomo覺得直覺是可以培養的,慢慢就會聽到了,我是過來人,請相信祂,祂一會給你最高利益,而且神是24小時無間斷地給你信訊,只要你敞開心,接收就可,神曾經說: 問題不在於神對誰說話,而是有誰聽了?
請聆聽內在
如果想接收神的訊息,可以怎樣做呢?舉例你想報一些課程,同一種課程有不同的老師和學校,你會怎樣選擇?當你看的每一個廣告,每一個介紹,其實你高我,你的靈魂都會給你感受,覺得舒服,感覺不錯,能量有沒有互相吸引呢?又或者你走到一個酒店,總有一些房間你一進去就有種不舒服的感覺,頭腦是不能解釋的,這都是直覺。
好好地聆聽自己的直覺,不要帶有批判和懷疑,還有事情的出發點是基於愛還是恐懼呢?這就是靈魂的語言。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YouTube: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