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中,遇見最美麗的小光點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無意看了一個小說改編的影集,一開始是非常雜亂、混亂、甚至是情緒高漲的陳述,但隨著她開始回著讀者寫來的生活問題,自己也在抽絲剝繭那些自己悲慘的人生時,我沒看幾集反而真的在平凡、平淡的小事中,好多段被感動到不斷哽咽。

講一個我最不行的點,她回想起剛被診斷癌末的媽媽,坐在陽光灑入的ㄧ隅,反而安慰她跟她說‘’ it’s gonna be alright.’’ 這邊沒有任何情緒,是平靜的片段,但這句話後座力好強,連關掉時我回想起仍有心窩被擁抱、卻又悲傷的複雜感受。 另外一幕在萬念俱灰時,她關係破碎的先生僅是一杯咖啡遞來,他說「或許妳可以出去走走,或許去郊遊吧」,她微笑了,這種時刻,十分微小的片段,我覺得很美麗。 所以,我不打算看完影集,打算直接去看書,故事與文字的堆疊,我想更能傳達出作者當時的情感。

今早運動時,路邊突然被這群平凡無奇的花吸引,我蹲下來看了一會兒,認真的欣賞、真心的感恩他們,這樣綻放的確療癒了堪忍的世界。

我們身邊或許大部分是暗黑,每個人都活著很不易,很多的為難、矛盾、執著,甚至是無法想像的悲劇與無常,但當我們只是聆聽與陪伴時,就像這位回信給粉絲的Suger,她的生活一團糟,卻在同理與給予建議時,自己得到了救贖,回頭看我們生命中的確存在這些最美麗的小事,他們像光點,照耀這前方的路。這也是我近期的體會。

你願意說,我願意聽,你不願意說,我願意陪伴。因為我們都是小光點,要彼此相遇的。 It’s gonna be alright ! 我對我自己說,也對你說。
感恩路邊的花為自己綻放,為這世界帶來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