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二、邊疆 之 課長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課長》
這天缺人手缺到公司派新任課長來站哨,他不熟悉勤務細節,頻頻問小香,然後一早就在打電話聯絡公務,打到非智慧手機沒電。小香說可向清潔阿姨借充電器,阿姨打量了一下這個她沒見過的年齡相仿男子說:「我是看在小香的份上借的 !」一貫的豪邁。她心想:「阿姨妳也太愛我了吧!」然後與阿姨繼續交情好的閒扯淡幾句後,阿姨就下樓了。課長胡疑的望向小香,小香說:「她要先去2樓打掃,而充電器放在2樓。」然後一段時間過去,玫兒腦屏裡的顯示器上顯示為,不安的課長苦等著阿姨的充電器,其OS中責難著讓他久候,隨即又試圖安撫自己要有耐性。她看著顯示器,什麼也沒說。
既然今天12小時的工時裡是跟不熟的課長相依維命,平常會帶事情來做的小香,今日自然是不做那些事了,就捨命陪君子吧,結果兩人聊天無礙,頗為順暢。雖然課長說「也可以不用一直聊天沒關係。」令她感到真是Nice等級,但總覺得她的顯示器螢幕上就像Dos系統的黑底白字,只跑了第一行字,停留在第二行開頭的底線在那裡閃爍待命,等著執行者鍵入下一個指令,以便繼續執行程式運轉下去。於是小香繼續斷續的聊天,中間時不時的搭配休止符。
課長回答她所問關於軍中同志的情況,包括變性人的事。午休後課長說他無法調適沒有獨立遮蔽分隔的休息空間,「我女兒說要放下過去的身段、要歸零,但我還沒辦法。」他說。小香想想,自上校身份退休的軍職生涯也是個很大的包袱啊,做為這樣人設的NPC ( 非玩家角色 ) 時,自然是習於舊有模式。
下午課長聊到以前在軍中閒暇時去跳交際舞,學習到觀察與照料對方。小香問:「沒有揪老婆一起?」「我沒有跟她說我去跳舞。她也不會有興趣。有些東西只要自己心態健健,就不是什麼不好的事。」
這天之後,小香跟課長在心理感受上的距離就近了,偶爾課長來哨所督勤巡簽時,兩人會很自然的閒聊哈拉兩句,像君子之交的哥們,一種淡如水的情誼,只在偶遇時才會升起。
小香可以想像跟課長一起跳交際舞,雖然她只稍微接觸過阿根廷探戈。「心與意相通的話,身體可以互相協調;呼吸也順的話,可以和諧共舞,管它套不套得進什麼舞科哪種舞步。」玫兒說。香子與課長一起共舞,根本沒管也不記得四條腿怎麼作動,但兩人從互相磨合到相視微笑,在心意的空間裡跳得像慢版的滑冰表演。之所以是慢版,因為香子配合課長。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