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34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床鋪很柔軟,First在床上伸展身體,他翻過身子看著正在認真研究樂譜的Bright,他偶爾會到Bright家中待著。
畢竟是交往中的情侶,一直都不碰面也挺奇怪的。
Bright最近工作變多,也開始跟Win營業了。
First有去Bright和Win的節目當來賓,他從製作人那邊聽說,是Bright的要求。
製作人還很八卦的問First,他跟Bright是什麼關係。
First只是微笑的說:剛好是同校的前後輩關係。
製作人一臉了然的表情,似乎也覺得沒什麼好繼續問下去了,畢竟圈子很小,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人,都有可能會是同校的同學、前後輩甚至是室友。
如果世上一世,他跟Bright之間的友好幾乎全公司都知道,畢竟一起合作過綜藝節目,也常常一起出外景,常常住在同一個房間。
他們曾經有被傳過幾次,但後來也因為Bright演出戲劇,跟Win營業之後,兩個人之間的傳聞就理所當然地消失了。
雖然真正的原因只是怕寂寞的First遇到了更願意花時間陪伴他的Khaotung。
琴弦的撥動的聲音,Bright跟著旋律哼唱,是一首rap的歌曲,歌詞聽起來是首韓文歌曲。
節奏很好聽,First享受著耳邊的饗宴,打開手機開始滑推特,推特滑過一輪,再打開IG開始看每一個朋友的限時動態。
他看見Tay跟New兩個人在一起,表情很愉快。
下一個限動看見Earth和Mix兩個人相愛相殺的拍攝對方睡覺的照片,配文不外乎都是說對方打呼聲很大之類的。
他跟Earth和Mix都是Khaotung介紹認識的,後來他們四個人都成為Som姐旗下的藝人。
Som姊偶爾會讓他旗下的藝人都聚一聚,First也意外認識了演技實力挺好的Ssing。
但即便生活圈認識的人越來越多,Firs還是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圈內,只跟自己覺得相處起來特別舒服的人在一起。
他是個怕氣氛尷尬的人,所以總是會不自覺一直找話題,每一次跟人聚會結束之後,他都覺得自己被抽空,非常的疲憊與疲勞。
First喜歡跟Khaotung在一起,單純就是他跟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他不需要動腦去想要說什麼話題,氣氛會不會尷尬。
只是待在同一個空間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不講話也不會有尷尬感,甚至很舒服。
正好限動滑倒Khaotung的動態,是Khaotung跟Podd的合照,明顯是Khaotung偷拍Podd,照片看起來非常曖昧。
挺好的,First想。
畢竟曖昧的氛圍感沒有拉好拉滿,對營業的效果並不好,他的朋友果然在這件事情非常的擅長。
還好Khaotung有聽進去。
愛不需要完全佔有他,反而會希望對方能夠變得更好,即便讓他變得更好的那個人不是自己。
First準備放下手機,看到line購物的廣告宣傳詞,他才忽然想起,還沒有跟Khaotung說衣服的樣板送到他家了。
First點開Khaotung的視窗,傳送訊息過去後,放下手機。
他看著認真哼唱的Bright,First承認跟Bright在一起也挺舒服的,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工作太忙沒有什麼空閒時間可以陪他。
Bright唱完歌曲,彈奏下最後一個因,停下手邊的動作。
「這首歌,挺好聽的,誰唱的啊?歌曲叫什麼?」First拍在床上,雙手撐著下巴好奇的問。
「韓國的一個歌手,他叫BLOO,這首歌是YOUTUBE的演算法推薦給我的歌曲,我覺得挺好聽的,就找來練了,歌名叫:Downtown Baby。」
「Downtown Baby……」
「可能的意思是,你是在我心中的寶貝。」Bright說:「Downtown是市中心的意思。」
「這首歌在表達什麼?聽起來……有點頹廢。」
Bright挑眉,微笑道:「這麼明顯嗎?我以為我唱的很不頹廢了。」
「不曉得。」First笑著聳肩:「就聽起來挺像的。」
「他是在思念一個人,然後即便自己很墮落的放縱自己,也忘不了那個人。」
Bright說著,輕聲的哼唱這首歌的副歌歌詞。
——你是我的Downtown Baby
——你的雙眼是夜空的星星
——每一天都想要擁有的夢
——Baby without you I can’t do this anymore
哼唱完之後,Bright跟First簡單的解釋下歌詞的意思。
First靜默的消化後,又緩緩開口:「Phi……」
「嗯?」
「你會不會覺得……我們一直不能做到最後……似乎…….」
「不會。」Bright似乎知道First要說些什麼,很快打斷First要說下去的話,接著說:「我跟你本來就是互相治療的關係,我也只是想說相處挺不錯的,如果能交往更好……我知道你經歷過什麼,我不可能勉強你。」
「那你覺得……我們…….還應該繼續下去嗎?」
Bright將吉他放下,他認真的看著First的眼眸:「從你答應我們交往那天開始,我就知道我們的關係總有一天會結束,我也想過把這個決定權放在你手上,因為……我也知道你心底深愛的人是誰。」
「……」First愣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First。」Bright輕聲的叫喊First的名字:「也許其他人看不出來,但我肯定看得出來。」
「為什麼?」First不懂,他自認自己藏得挺好的,不可能會被外人看出來,即便內在的自己波濤洶湧,他的外在還是會努力地掩飾好。
Bright走到First身邊,和他面對面,坐在床鋪邊:「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看得出來。」
「……愛我?」
「嗯。」Bright點頭:「對,我愛你,所以我知到你心底深愛的人是誰,也知道你跟我在一起想治療好自己,是為什麼。」
「那你為什麼都不願意說?」
「First,就像你愛那個人一樣,你希望他好,我也希望你好。如果被你利用可以讓你變得更好,我很甘願。愛不是佔有,而是成全。」
「……」First顫抖雙唇,他感覺到似乎有一道光打在他的身上,將他有些破碎又受傷的心靈給緩緩的修補起來。
Bright伸出右手,碰觸First的臉頰:「所以,我隨時都準備好放你走,我們的關係什麼時候結束,我把這個權力交給你。」
「我不值得的。」First眼淚不自覺的落下,他顫抖的聲音說:「我不值得你這麼愛我……」
「怎麼會不值得呢?」Bright伸出左手,捧住First的臉,雙手的拇指拭去First的臉淚:「你絕對有資格擁有這些愛。擁有我的、粉絲的、所有人的,每個人都有資格被愛,你不會不值得,你不需要去想該怎麼回報,就接受就好了,好嗎?」
First沒有辦法回答,他哭得很兇了。
他一直只把主意力放在Khaotung身上,因為Khaotung他才會回到這個時間點,他本來只是想要了卻上一世跟Bright沒有緣分的姻緣。
但真正交往以後,他發現自己放不下Khaotung,他把Bright當成一個暫時可以休憩的地方,但從來沒有把真心交付出去。
他想藉由Bright把那個對Khaotung信息素的恐懼治療好,他想要跟Khaotung再回復到那個舒適的友好關係。
他利用這個深愛他的男人。
Bright嘆口氣,他爬上床,抱住淚流不止的First,手輕輕的拍著First的後背。
這天,First在Bright緩緩釋放出來的沉木香信息素中緩緩地睡去,他夢見上一世的他們倆。
他跟Bright兩個人因為綜藝節目結緣,那個只有19歲和20歲的少年,因為每一週的相處慢慢的產生情愫。
沒有緣分走到一起,Bright跟Win組成營業CP,但他們並沒有交往,Bright後來跟另外一個女性Omega。
Bright身邊的伴侶每個一段時間都會換過,Alpha、Beta、Omega都有,這些人的共同特色就是,清一色都是女性,沒有男性。
First在32歲那年,從Bright的採訪中知道他為什麼只選擇女性,不選擇男性的原因。
Bright在採訪中的回答是:「我的初戀是一名男性,第二性別我就不說了,我只想把這個位置留給他,所以我不想再跟其他的男性交往。」
那些被放在記憶角落的畫面,漸漸的清晰起來。
原來,即便轉世了,有些事情好像有了變化,但有些事情……也一樣都不會改變。
例如,他一樣會被Khaotung的靈魂吸引。
例如,Bright跟他沒有機會走到最後,也深愛著他。
那他跟Khaotung的結局,在這一是會不一樣嗎?還是會跟上一世一樣無疾而終?
First醒來的時候,Bright已經出門了。
Bright沒有留下任何字條之類東西,First只覺得眼睛有點痛,可能昨天哭太久了。
他先到浴室去洗把臉讓自己狀態好一點。
洗漱好之後,他拿起手機,上面有幾封訊息,他一封一封慢慢點開來看。
Bright:「我去工作了,你睡醒就自己來吧!晚上有要過來再說一聲。」
Som姊:「別忘記今天下午兩點半要進劇組,還有記得帶條被子。」
Khaotung:「後天回去。」
First分別回覆訊息,回給Khaotung的訊息是:「回來說一聲,碰個面吧,我拿東西給你。」
三天後,晚上九點接近十點的時間,First拿著衣服的樣版站在Khaotung的宿舍對面的街道。
他現在還沒有辦法讓Khaotung到自己的宿舍,畢竟之前那個分化事件讓First的內心還是有點恐懼在。
他正準備傳訊息給Khaotung的時候,正好看見Khaotung跟Podd一起走出來,Khaotung一臉可愛又害羞地讓Podd路上小心。
Podd摸摸Khaotung的頭,又在他的臉頰上親吻一下。
Khaotung一臉吃驚稍微推開Podd,像是在說他們在外面,不要這麼明目張膽之類的話。
Podd哈哈一笑的又跟Khaotung道別,一直到Podd走得有些遠了,First在緩緩地走過馬路,跟Khaotung打聲招呼。
「嘿,朋友。」
「啊……你什麼時候到的?」Khaotung似乎很吃驚First怎麼會這麼剛好的時間點出現。
「剛剛。」First說,拿起手上的東西:「樣品,你拿去看看吧。」
First把手上的東西交到Khaotung手上,心想他還是不要繼續待在這裡,直接離開好了。
只是當他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Khaotung很快地拉住他的手。
First疑惑的轉過身:「嗯?」
「上來坐一下吧,如果這個打樣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討論。」Khaotung說。
似乎是也找不到什麼理由可以拒絕,First點頭答應。
兩個人安靜的一起上樓,走進Khaotung的宿舍內。
一如之前的狀態,只要打開門的瞬間,饅頭就會衝到First的腳邊,First會蹲下身子抱起饅頭。
Khaotung關上門,拿起手上的樣品服,他拿出來觸摸材質,不得不承認……材質很舒服。
又看了一下圖樣,除了有些小缺點需要修改外,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問題。
Khaotung抬頭看見站在落地窗前抱著饅頭的First,眼前的畫面過於美好,Khaotung不自覺得拿起手機把眼前的畫面拍攝下來。
他喜歡First的側顏,非常的好看。
他放下手機的瞬間,正好First也轉身子,First放下饅頭:「如何?你覺得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嗎?」
「啊、這裏。」Khaotung比了比衣服上圖樣缺陷的地方,並且提出應該要在兔子的腳下搭配上他的名字。
First認真的聽著,並且把Khaotung的要求都給一一記錄下來。
確認沒有什麼大問題後,First把樣品服折好:「對了,之後宣傳……你可以跟P’ Podd一起穿。」
Khaotung不自覺的皺眉:「為什麼?這不是我們彼此22歲的生日禮物嗎?」
「但你跟他要營業,宣傳品牌兩個人一起比較好吧?」
「……」Khaotung無法反駁,因為First說的並沒有錯,如果要做宣傳的話,跟Podd一起肯定效果會比較好。
First見Khaotung沒有反駁,站起身整理好自己的東西,想說既然事情都已經處理完了,似乎沒有繼續留下來的必要。
「First。」Khaotung叫了他。
「嗯?」
「有點晚了,今天就住下來吧……你明天不是也要進劇組嗎?現在又回去太累了。」
「……但我……」
「衣服那些,我這邊有些Oversize的衣服你可以穿。」
First察覺到Khaotung的堅持,他也確實不太想就這麼快跟Khaotung分開,他妥協說:「那,不能睡在同一張床上,可以嗎?」
「嗯。」Khaotung點頭。
First:「那就,麻煩你拿衣服給我,讓我去洗澡吧。」
Khaotung很快地從衣櫃裡頭拿了套衣服給First,還有之前First留在這裡的內衣褲,他們之間關係要好的時候,First會留兩三套衣服在Khaotung這邊。
First接過衣服,到浴室裡頭去盥洗的同時,Khaotung則是開始忙著鋪床,他睡在地上弄了一個寢具。
First盥洗出來後,換Khaotung去盥洗。
Khaotung洗澡出來以後,發現First正在聽音樂,音樂的節奏挺明顯是rap,他記得First很少會聽這類的音樂。
歌詞聽起來是韓文歌,Khaotung一面擦頭髮,一面走到床邊好奇問:「在聽什麼?」
「Downtown Baby。」First躺在地上的床說著:「前鎮子無意間聽到這首歌,挺喜歡他的旋律就開始聽了。」
First沒有說,他是聽到Bright唱過以後,就迷上這首歌曲。
他知道如果說出Bright的名字,Khaotung肯定又會問很多問題。他也不想讓Khaotung知道,他交往的對象就是Bright。
「歌詞在唱什麼?」
「對一個人用情至深,怎樣都忘不了。」First說:「可惜我音感不好,不然挺想唱看看的。」
「要我教你嗎?」Khaotung擦乾頭髮,把毛巾丟到洗衣籃內,拿起吉他,直接在書桌前的椅子坐下來:「我可以教你唱,一個一個音。」
「別了,你教下去可能又要很晚了,還要不要睡覺。」
「好吧。」Khaotung放下吉他。
First放下手機,蓋上棉被:「睡覺吧,明天我們都要早起。」
「嗯。」Khaotung點頭,關上燈後,慢慢的爬上床,躺好卻還沒有完全閉上雙眼。
他聽見饅頭打呼嚕的聲音,聽見First均衡的呼吸聲。
Khaotung側過身,靠著柔弱的月光,努力的想看清楚First的身影,不曉得為什麼,只要想到現在這個空間裡頭有First,他就幸福到很想哭。
原來,他想要的已經簡單到,只要這個人可以讓他看見就好嗎?
Khaotung靜默的凝視First,慢慢的進入夢鄉。
不曉得過了多久,耳邊傳來細碎的聲音,Khaotung恍惚的睜開雙眼,他發現原本睡在地上的First沒有在床上。
他疑惑的翻過身子,看向落地窗的方向,看見First站在落地窗前看向窗外的月光,不曉得在思考些什麼。
被月光襯的身影,看起來既孤單又脆弱。
Khaotung下意識的拿起手機,他想把這一瞬間也記錄下來,他拍下月光下的First。
照片拍好之後,他放下手機,猶豫要不要開口的時候,他看見First又一次抱起饅頭,輕聲說:「在安慰我嗎?」
「喵……」饅頭小小聲的叫喚一聲。
「我沒事,我很好。」First說著,親吻饅頭的小頭:「我希望你爸爸可以跟那個叫Podd的人很好很好。」
Khaotung決定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的閉上雙眼,也許First只是想要一個人好好的享受一個靜瑟的短暫時光。
只是……他不懂為什麼First要把他推到Podd身邊去,他們認識很久,但Khaotung第一次覺得,他從來沒有走進First的內心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