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水舞:老夫老妻約會去

Grace
發佈於遊記 個房間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日晚上,兒子回新竹了,二個女孩去聽告五人演唱會,我跟老爺說:「開車去碧潭看水舞表演如何?」
之前我們都是全家騎腳踏車去碧潭的,但今天早上年過半百的老公和我,才在河濱走了13公里,運動量已經足夠了,加上乍暖還寒的天氣,還是開車比較實際。
我們六點多從家中出發,停好車步行一小段距離,剛好趕上7點整的表演。我們早早卡好位置,找了一個不會被擋到視線的位置,三個孩子沒來,決定由老公錄影、我拍照,好回去分享。
音響、燈光,搭配著簡單劇情的曼妙水舞,真的好精彩,在碧潭這個天然舞台,每三十分鐘,就可以欣賞到一場四分鐘半左右的表演,總共有二首交響曲輪流播放。期間限定為3/31~5/28,最早的一場是6:00,最後一場則是8點30分。
美中不足的是旁邊站著兩個小孩,他們的家人也在錄影,其中一個小孩問道:「錄影的時候我們的聲音會錄進去嗎?」他家人回答說:「會啊!」然後兩個小孩就開始「大聲地」評論每一個橋段,是那種跟背景音樂一樣分貝的大聲「你看!有一隻鳥吔!」、「恐龍出來了!」,另一個又說:「好像跟我們看試演那天不太一樣?」更令人傻眼的是接著聊起學校的生活,四分半的節目,大約講了四分鐘。
我無意引戰,自本來就是他們的自由,過程中我完全沒回頭,不想在腦海留下這二個孩子的容貌,我只知道周遭所有錄影的遊客,影片中一定都是這二個「專業影評人」的滿滿配音。
接著我們走到廣場的市集區,拍拍裝置藝術,買了三個金牛角充飢,然後坐在河岸邊的階梯上,就著清風吃麵包,喝著自行攜帶的礦泉水,享受著不花大錢的都市小旅行,很是愜意。
下一站我們打算走上碧潭吊橋,從置高點拍7:30的水舞,但因距離較遠,手機對焦沒那麼準,加上橋有點晃,拍起來效果並不佳。
是我太久沒來了嗎?我印象中吊橋中間本來有個分隔,但現在卻空無一物了,橋的另一頭有許多店家,我們找了家小吃店,點了兩碗肉羹麵,解決了晚餐,然後就打道回府了,回程還順便在公車站,接了看完演唱會的小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