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次第廣論──說法軌理─思惟說法所有勝利(六)法師會發光的錯誤之說1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若器倒覆,及縱向上然不潔淨,並雖潔淨若底穿漏」此乃斷器三過。斷器三過六種想,病想,醫想,藥想,療病想,善士想,久住想。這六種想念過經典的人都知道,可是往往很難去修持住。現在就來簡略這六想概念如何修持慢慢菩提路。
思惟說法所有勝利,發起承事大師及法,以何意樂加行而說,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
前一篇文章裡我有寫到我們一直在學念經的佛法,都是錯誤的學習方向,也許大家不明白我的意思,認為我是在唬爛,唬爛也要有個根據才行,因此菩提道次第廣論寫到今天,或許還會有許多人認為我不可能持續寫下去,我會放棄,甚至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看我寫佛法文章,因為,之前已經那麼多人寫了,我又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卒啊,不要說點閱率,連粉絲都沒有的作者,誰會在乎你寫的佛法文章?
我寫過一篇文章:題目:我們一直都在過著無始劫的人生。文章裡有提到:「佛法是無派別的。佛法上的派別是宗師為了眾生的根性區別而設立。根據眾生比較能接受的自省修身能力而修宗法,不是為了讚頌自己的宗法去評論他人的宗派。」
廣論裡提到:「修解脫者,更無緊要過於尊重,即觀現世可看他而無作者,若無教者亦且無成,況是無間從惡趣來,欲往從未經之地,豈能無師。」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是來修行的,每一個人找的修行之師一定不相同,因此修習佛法觀看個人的領悟力,還有能夠讓他學的歡喜心,離苦得樂之心,因此,講法即說法之宗師和派別也因個人而異,沒有差別,沒有對錯,無須評論,唯一有差別的是眾生對佛法的認知產生了謬誤,這是講說宗法的師自己的言論有謬之處,所以學習產生的錯誤的觀念,現在就來說說,市面上為何產生錯誤的佛法之觀念,跟講佛法的法師有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你久久放心闖天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