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版繪本:小兔的大冒險(AI剪輯:剪映試用心得)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上次弄好的兔子繪本試著做成了影片,算是荒廢已久的youtube頻道難得的新內容。
這次的重點是想試試AI剪輯的方便性與操作性。AI剪輯軟體其實有很多品牌,但以中文支援度來說,目前還是剪映最方便,所以我這次也是先使用剪映。
所謂AI剪輯就是全自動的包辦所有影片創建過程中的所有事情,而剪映確實是辦的到。你只要輸入文字內容,不需要再多餘的操作,純靠剪映自動辨識與自動組成便會生出一個影片所必要所有元素,包括字幕+口白配音+背景音樂+四處拚湊出來的圖片或影片畫面。
可謂真的是一秒生成影片,當然全自動生成的內容不會太精緻,它生出來的圖片或畫面會儘量與對白文字相關,但不一定可以使人滿意。而背景音樂也不會配合文字氣氛,直接一首播到底。當然如果你的目標只是快速生成廢片的話,這確實很好用。
但即使自動化的生成結果精緻度有待加強,這仍是一個非常好用的軟體,就算扣除了那些粗糙的自動素材,光是它能自動做旁白配音與生成字幕就解決了人工影片剪輯中的一大痛點了。它的自動配音有許多種男女口音可以選擇,而且比起我以前試過的一些電腦語音已經算是進步非常多了,一般情況下是很自然的,它幾秒鐘之內就生成一個完整的影片,你再以此為基礎去做細部編修仍然是比純手工打造一支影片的還要輕鬆非常多。
唯一的疑慮是,剪映是大陸品牌,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是個較為敏感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