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臂的問題外加跌倒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久沒更新了,之前多次整脊因為左手的問題太困擾了,一直也沒整好,今年農曆年前咬牙再整一次,傷的更厲害了,真是沒力氣沒心情寫了。
人說禍不單行, 3/13 因為左手的不便,在浴室洗好要穿外褲的時候,鬼使神差的讓我重心不穩腳滑倒地,瞬間不明白為什麼右手沒抓到面前的毛巾杆,然後硬生生倒地時我的左後側身往地上重墜,我的頭是甩在硬地磚上,碰!好大一聲,行動不便的爸爸來到浴室門前,我已自行坐起來了。起來的一秒瞬間,眼前一面模糊,心裡嚇死,還好馬上眼前又恢復清明,但是我頭左側很痛,腫一個大包,我一手扶左側頭,坐在地上起不來,我的老父竟拿掉拐杖要用兩手扶我起來,真是來添亂了,我的左肩臂本來就痛,那禁的起我爸那做工的大手折騰,只能大叫幾次不要碰我,二老在旁亂跳,我在地上坐了一會兒才慢慢起身,當下還沒發現身上那裡痛,只怕自己腦震盪,左側頭是少陽經脈,怕是傷了,彼時頭皮肉傷處正大痛,兩手也奇妙發痙像抽筋,脈搏超大,還在想要不要馬上進醫院,去那家醫院。
事發十多分,我媽說要不要叫救護車,同時叫我弟來家裡。我都已自行起身且說話清楚,我覺得沒必要,又怕兩老過度擔心,那時也怕自己肋骨有摔到,所以我弟到家時,就把我送去最近的大醫院急診了,到醫院時,手不抽了恢復正常,但是左側頭皮肉真是很痛,小護士見到坐在輪椅的我叫阿姨(!!),量了脈搏收縮壓達149,我以前收壓縮都在100上下跑的,還有現在醫生真年輕,急診醫生聽完我的情況,就讓我先去照胸部X光,護士用小手電向照我的瞳孔,沒問題,醫生說我肋骨好好的,沒有氣胸,然後給了我兩張說明書,叫我觀察有無腦震盪,開了消炎止痛藥就讓我回家了,不過藥我沒吃。
當天晚上,老母真是嚇到了,沒敢睡覺,來我床前巡了四次,怕我有狀況,我則是脈搏很大,整晚也不好睡,主要是除了左側頭皮肉痛外,左後側胸到腰的肉也開始發作了,心想完了,得要觀察一陣子才能保證沒事。所幸目前經過快一個月沒有異常,但發現左側脖子有點緊,左股骨舊傷未癒似有加重,還好跌倒當時神奇的沒再傷到左肩臂,不然一定是痛暈了@@
執筆此時,在這一個月中間,有時後腦杓會痛又常常口乾,掛骨科照頭頸左髖的X光,看看有沒有問題,結果左髖有一個小骨裂。跌倒前本來左肩臂就沒好,也在骨科照X光跟做MRI,西醫生說關節發炎建議我開刀,開刀非同小可,所就跑去朋友介紹在中壢的中醫傷科自費診所看,醫生倒是不錯,他診斷我這是肩夾擠,說可以考慮不用開刀,而且我明顯已經五十肩了,所以我確定我被那些整復師整出五十肩了T.T!左手的活動有角度限制,肌肉粘黏,晚上沒好好好睡覺因為痛,除了肌肉痛,更麻煩的是神經痛,我的左手在中壢醫師診斷為五十肩時,整復師給我大拉扯,痛到我要搥床,而左手完全痠軟不能使力,說怕痛不會好!回家後人都虛了,每天要早早睡覺,偏偏手痛又影響睡眠,再給其它中醫師看,醫生說我怎麼那麼累那麼虛,結論整過頭了,思前想後,神經痛不能再大拉扯,我怕神經拉斷掉,我很奇怪,為什麼我的主訴神經痛,整復師都聽不懂,於是轉試西醫復健科,但是令人失望,他們的徒手復健師是輪班,不是同一人,每一個都要解釋一遍自己的情況,復健的手法根不痛不癢,只叫我用手爬樓梯,沒有一個高度的復健計畫,真的只能自己想辦法了。
我試過熱灸,我覺得有用,後來看早期的驗方書說有人神經痛隔蒜灸了幾個月就好,現在正在試,目前覺得有用,同時也試除痠痛的藥浴方。昨天看了一本香港朱增祥講拉筋的書,圖示了一個簡單的復健動作持續三分鐘,因為熱灸手痛壯況有減輕了許多,於試作了兩三次,但是發現,真的動作不能太大,因為第二手又開始明顯的痛影響睡眠了@@ 真的不能亂試!!今日再去西醫復健科徒手治療,醫師說左手要至少休息三天,不要提重或拉扯舉高,因為肌肉已明顯緊繃當機了 ...
這次跌倒,我去申請我的意外險給付,但是因為中醫傷科自費,所以打了六五折,去了三個醫院,要了三個醫院的診斷證明書跟收據去請領,因為骨裂折算骨折四十天住院的四分之一費用,全部理貼了九千兩百多塊。接下來,真的要遵醫囑,先睡好覺,左手好好休息,先試試針灸止痛再說,有進步的話再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8內容數
    自己學中醫用中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