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手起家:故事發想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因為在孫立人將軍官邸擔任導覽志工,有機會接觸到很多榮民老伯伯,聽了好多感人的故事,小學時有二個要好的同學,也是外省籍老師的兒女,於是開始了第二篇連載小說的發想。
我故意將篇名取為「百」手起家,故事的主角從大陸隻身來台,完全陌生的人事物,周遭充斥著沒聽過的語言,如何自立自強,在此安身立命,一雙手是不夠的,一份工作也是不夠養家的,所以Susan的爸媽都要同時施展多種工作能力和手藝,才能安家落戶,雖比不上千手觀音,至少要靠「百手」才能起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新作:「百手起家」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