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寫作瓶頸了

Grace
發佈於生活大小事 個房間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開始寫第一個連載「青蛙?王子?」,寫的是我的青春、我身邊的人,我熟悉的人事物,我都一次寫好兩篇,然後分兩天貼文,等於是寫一天、休息一天。
到了第二個連載「百手起家」,主題都是我聽到的故事,充其量我只是個轉述者,我每天寫三篇,寫完就貼,生怕寫慢了,就會遺忘了。
前幾天我開始著手找資料,我想寫老兵回大陸探親的故事,蒐集了數十篇文章,也看了影片,洋洋灑灑上萬字的內容,等著我消化,但此時我卻遇到了瓶頸。
寫了又刪,刪了又重寫,品質就是達不到我自己的標準,我忍不住想,是不是這主題太沈重,沈重到我的書寫能耐也扛不起?這是暫時的?還是長久的?本來預計寫30篇的,現在卻卡在半途。
我不是老兵之後,我是本省人,生怕寫不出其中真正的情感,停在這裡又有點沒頭沒尾,目前想得到的解決方法是繼續琢磨Susan爸爸的漫漫回鄉路,但也開始寫大姐和本省婆婆的相處之道,這個主題與我的生命經驗比較接近。
敬請期待!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