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真的有用嗎?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佛教的經文廣為流傳,佛教經典更是相當普及,市面上也有很多關於佛教經典的解說,許多引用佛教經文自立門戶的新興信仰也會談到相當普及的幾個佛教經典,因此佛教的經典幾乎已經融入在我們的文化當中密不可分。如果身旁有人罹患病症,難以用醫學根治時,許多人也會轉為尋求信仰協助;也有人是因為在內心脆弱時,藉由宗教達到心有所託,這些情況下就可能會開始接觸經文。有的人認為抄寫較為虔誠,也有人將誦經當作日常例行事務。有人過世時也時常以佛教的儀式來辦理,在做儀式的時候通常都會唸經,有時甚至請好幾趟來做,也是相信多唸幾次經文對於往生者有較好的影響。
  我在諮詢時也碰到很多人,覺得被什麼不好的東西卡到,或者被跟或被騷擾時,就會拿起佛經來唸,有的人覺得可以嚇跑那些東西,也有人覺得可以唸經渡化,藉此能夠完全擺脫,讓生活回歸正軌。
  我也在諮詢時遇過,說道唸經可以提升自己,將來往生就會被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或是說道唸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希望藉此讓冤親債主討債的力道小力點,甚至從此不來干擾。
  以上這些事情的前提,都必須建立在唸經是相當有用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有後續人們渴望的唸經的效益。
  但是,唸經真的有如此廣大的效益?
  我曾經參加往生者的儀式,在做儀式的當下也被要求要誦經;也有過被推銷唸經的好處,以及誦經可以達成的效益。
  我當時心中也充滿了疑惑,唸經是否真的有別人說的這麼大的效益。 後來我也跟著唸經過,有從中探索一些事實發現,當然,以這篇的篇幅是無法涵蓋,我以淺顯易懂且比較需要被導正的觀念來說明。
  首先,唸經跟咒的效益取決於唸的是否為純正的佛教經典。
  會這麼說是因為,除了一些時常被提及,或者以白話的方式解說的那些經典,還有很多是在宣稱效益更加強大的情況下流傳出去的一些經咒,而後者唸了甚至沒有效益,又或者會產生更多原本料想不到的事情,當然也不是好的那方面的事。
  再者,每個人唸經所得到的結果都不同,有的人唸一遍,甚至超過別人唸千遍帶來的影響。有人希望透過唸經來消除業(或者說擺脫苦難),但因為每個人唸了的份量不同,但大多數人唸了所產生的效果,遠遠無法消除業的,甚至迴向給冤親債主,份量也是遠遠不夠看。但我認為,在唸或抄寫經文時,有誠懇的心是相當難得的,並且在做這件事時,或許也能達到內心平靜的效果,即使和原本想達到的效果不同,但也獲得了正面的效益。
  最後,唸經確實有機會能獲得提升。這也是由於每個人唸經所得到的結果不同的關係,有的人確實會有些微提升,但看過更多唸了並無太大提升。一方面這也是跟誦經時心中所想有密切關聯,心中的持念也是影響唸經效果的一大關鍵。
關於我
  我叫點暢,從小就有非同凡響的感應。目前已經協助數以百計的人,在迷途的生活中找到安定的方向。人生中會遇到的關鍵字:感情、姻緣、關係、家庭、事業、生涯、流年、運勢、外靈、因果、福報/業報、冤債、疾病、祖先、入厝、能量、清理淨化、療癒、提升、投生藍圖、策略分析、選擇。拾起這些關鍵字,解構難以參透的疑惑,放下無謂且失焦的執著。
  每個人都積極的追尋生命旅途中的答案,對於自己的內與外都想更深入了解,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業、前世、祖上這些模糊的字眼,其實你不想被這些賣弄名詞的唬弄,但遲遲未謀得能給出答案的人,此時你已能夠得到那些渴求的答案,這些答案由我來為你揭曉。
  許多人深藏難以啟齒的困擾,面對人生時常無言以對,拎著疑惑遍尋不著歸處,一路上根據線索蒐集到了兌換幸福的點數,但拼湊不出兌換的方式,更找不到兌換的管道。有些事情自己感受最清楚,但向外人道出卻容易被視為不正常,無法訴說的事情,卻是最想被聽到的故事。一切的發生都隱含深層且複雜的運作,不一定需要瞭解這些複雜的作用原理,但一定得認識點暢,保證能解決這些長久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情。
LINE:cii333
信箱:[email protected]
霊界と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や霊的存在の感知能力を持つ霊能者
➡️【預約服務 服務方式、內容及預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