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序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的4月,那時D和我還住在我們的第一個租屋處(如今都搬到第三個了),記得那時一間位於五樓的頂樓鐵皮加蓋,沒有電梯,夏天悶熱不通風、冬天又冷又悶,對面戶甚至是不清楚來由的小廟(沒錯,在五樓),住在廟裡的阿姨燒金紙的廢氣都會順著風進到我們唯一的對外窗,使我搞不清她拜的對象到底是誰(開玩笑),也就是在那個不到五坪的小房間裡,我們攜手打拼了兩年,我的第一個作品也這麼誕生了。

那時的自己仍舊覺得未來的可能性很多—直到疫情開始之前—做了許多嘗試,覺得有可能出書便是其中一個念想,一直以來,成為作家都一直是我的夢想清單之一,基於浪漫的個性(對,也可以說是不切實際),我總幻想著一個在日式木桌上看著窗外的遠景寫作的畫面,咖啡或是香菸的氤氳圍繞,陽光灑落稿紙、把稿紙染成金黃色的畫布。

於是2019年4月到8月(是的,對於三分鐘熱度的我,我居然堅持了四個月(?)),我給自己定下了每個月要寫下2500字為目標開始連載

讀者一人:D.

從此《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開始連載了,於4個月後休刊至今四年(只寫了四個篇章),由此可知不知不覺間我也成為富堅老師流派的創作者了(並沒有)。

也就是四年後的現在,人生又走過了幾個冬夏,許多當時的摯友也已反目或遠去,而D仍然說著那句話:「我希望你快樂,做你想做的事。不要有壓力,放手去做吧!」

所以這次是隨心所欲的、是心之所向的,我想再把當年的思緒捋一捋,重新整理這些長滿灰塵的孩子(寫序的此刻我甚至還沒有那個臉重看它們)

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人水
2023.03.28 於台北
人水
人水
/ 吃字的人 / 在差強人意的日子裡,期盼朝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