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記得而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力學第二定律-「熱量總是自發地從高溫熱源流向低溫熱源」,此原理不僅可以套用在人類社會。 更可以發現人類之所以是萬物之靈的原因。
當自己到達一定高度時,就會發現曾經抗爭過的矛盾、無法接納的複雜、形成保護的專一。 只是一昧自私地在只為自己前進,但卻知道需要這樣才行,因為不小心就會潰散而失去自己、浪費時間,一顆想陪伴的心、誠摯的善意,卻被捲進去,成為頑固份子彼此之間的抓交替,目的居然只是為了消遣而已。
每當體悟到這裡,又遇到一樣的情境! 才發現自己,已經從抵抗隔離,走到學會了將心比心的傾聽。 原來有些人無法觀察自己,並將困擾分析,所以才將心事說出來整理,一來是說給自己聽,不再壓抑;二來是說給你聽,獲得支撐力。 其實多少知道那障礙只是墊腳石而已,所以會難過,對方不願意傾聽,而是將墊腳石搬離。
兩性之間也是如此,女性愛找男性聊心事、講秘密,是因為在懵懂的年代、遭遇生理期,多少是想信任鄰近這個相同卻又迥異的個體。 在此一時期,若因家庭的失陪、社會的複雜紛亂或外力太強勁,多次遭遇後,就容易會以為自己喜歡的只會是同性。
於是看見了人在高處的為難與不得已,要隨時活在當下、借鏡過去、展望未來,來尊重時間;要離開同性間的舒適圈、傾聽異性的聲音、隨時修正自己,來體驗兩性,而家庭有紛爭、課業有困擾、人際有難題,還不能任意忘記。 最重要的是,只要腳步一停止,不再往前邁進,就隨時可能會被以上的大小漩渦捲進去,浩劫餘生後,最後無論是哪一個漩渦的當事人,都可能會來告訴你,要勇敢前進,不要逃避。
天有「天行健」、人有「新陳代謝」、地有「循環往替」,生活在以上的大千世界裡,感覺精彩無比時,時間就像被壓縮般的在幫自己。 彷彿今天的強聚能,就是為了今天的各方面顧及與給予。 睡前又被扒得乾乾淨淨,又要再好好反省自己,為了明天,再重新凝聚。
再次回頭時,會感謝這些過去。 自己始終做的,只是秉持初心,在好好保護的前提下,敞開良善的心胸而已。
而這一切的付出,是為了取得信任。 只想告訴他人,深邃記憶的故事。 透過我也記得你,來取得共鳴。
謝天! 想像力是一種超能力,用在現實中說服大家一起前行,旅途上若Match到真理,順遂暢快無比,卻被說成是正義的始終在犧牲自己。 不是卑躬屈膝,並非是虛懷若谷,說到底,只是在尊重自己與其他生命,珍惜同時共存的此時此刻而已。
只是記得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車禍之後開始的人生旅程.5——只是希望妳能記得我的名字原來還是會難過的⋯⋯ 以為已經習慣,其實只是假裝忽略,啊!還是沒這麼大愛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4-04-25
今天的去領洗好的護理師制服,原本想說,記得去領,只是,看似忘記,其實?基本上,說我冺記,其實,我有〝預期性焦慮〞的情況。 只要我不去在乎,就沒事。 因為,像農曆春節的部分,我在乎的點,是回家過年,就無法在醫院訓練。 而有段時間在家,反而有退化的情況。 因此,就出現預期性焦慮。 有的可以解決,有的無法。 像最近在汰換慈惠醫院的電梯,公告有提到震震巨響的聲響。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3
20231210觀元辰故事--觀完元辰宮後看似衰事纏身,並不是因為卡到,只是潛意識在提醒「記得要開始練習轉變」!由於工作壓力而去身心科就診一段期間的棉花糖,希望能透過觀元辰遠離小人、讓工作順利及重整人際關係。進入後,看見的是心情有些低落的自己正在煩惱著的模樣,邀請她一同前往元辰宮時,她便瞬間變得有精神多了。 走在一條鄉間的柏油路上,兩旁都是綠色的草與植物,沒有太陽有些涼爽的天氣,讓棉花糖感覺很舒服。看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10
有人還記得我嗎?或許也只是因為大谷翔平我們才想起他,誰記得他,Justin 沉默巨砲的精彩生涯。在寫完他的人生經歷後我也有此改觀,或許最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為何天使想簽訂這一份毒約,但他的生涯,不能說完美,但也精彩,可是他的知名度卻沒有那麼廣為人傳,或許他就是球界當中,那個沉默的一代巨砲吧。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9-11
曾經的痛苦,或許只是誤會?|無人記得的愛從小到大,我一直鬆不開「我不夠好」的信念。當我回想起這個信念時,竟然一點都沒有感覺了,像是上輩子的事,甚至感覺比上輩子更遠,沒有任何一部分的身體細胞與這句話共鳴,彷彿它與我無關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16
一切只是紀律定期定額或者是不定期不定額,難免會買到區間最高點,但同時也會買到區間最低點,而更多時候是在盤整區時能累積出相當的股數。 但整體來說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的成本,以長線來看是落在均線上的,而均線就是看投資人佈局多久,維持紀律一年均價就在年線,維持紀律五年均價就在五年線,十年呢?那就是在十年線。 所以看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0-04
10月兵推圖-當黑夜降臨之時,你總會期待日出,但記得這只是期待而已2022年的9月股市、債市及匯市在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三碼後,同步出現大跌的走勢,截至10月初仍不見止穩的跡象。面對如此動盪的開始,我們應該如何推敲十月的市場,並做出最好的判斷呢?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10-02
只是說「你們同隊喔」,我們就會產生好感、記得比較多正面的故事人類大腦隨時都在尋找跟自己「同類」的人,藉由同類來定義自己在這社會的位置。即使這個「同類」只是臨時編組,沒有任何意義,我們還是會因此產生好感,甚至,在聽到跟這群人有關的一連串故事(例如一堆八卦)時,我們對正面的故事會記得比較多。 有個二〇一一年發表的研究就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6-22
【職場讀書人選書】產業再造與跨世代溝通 當洗衣店不再只是洗衣店—《溫馨提醒:洗衣服請記得拿—我和萬秀的成長故事!》2020年爆紅的「萬秀洗衣店」,其中兩位年長者穿著各種服飾,展現十足活力的照片,想必依舊讓許多人記憶猶新,而這本作品正是其幕後推手,兩位店主的孫子「張瑞夫」,紀錄自己從計畫發想、實行,到最後意外在疫情期間,獲得國際社會熱烈迴響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