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抖動線條引發的學習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要隨便畫畫,也真的拿ipad就開始隨便畫畫。
結果發現,在本人幼兒園程度的畫技,外加沒有了解電繪相關技巧的情況下,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那無法掌控的抖動線條。
斷掉的線,歪歪扭扭的線,圓不似圓的線,真是污了大家的眼。
今天趕緊上Youtube搜尋一下「線條教學」,去看看別人怎麼畫線。
於是,嗯,沒錯,我的練習任務又多了一項:排線。
在格子裡頭,控制運筆的輕重、疏密,讓直線、橫線、斜線通通站好隊,感覺很療癒。同時,能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進行,也挺好的。
另外,我發現Nuomi諾米的「給新手的Procreate小教室」,正好學到了一些電繪小技巧。
是的,現代繪畫已經進化,畫畫不再只能呈現於畫紙之上,也可以運用科技來創作。
而我選擇更輕易帶著走的電繪,結合可以使用零碎時間練習的速寫、素描等手繪,應該更方便未來旅居生活的運用。
再說回畫畫這件事。
年輕時,每每見到有人自在輕鬆地畫出優美圖畫,都會感嘆自己怎麼沒有這種繪畫的才能。
現在覺得,其實人要先認知到:
「撇開天賦限制吧,現在就開始練習你想擁有的才能,才是獲得這項才能的要件!」
就像我在教室裡引導孩子們畫畫,也總有孩子說他不會畫,但身為一個同樣不會畫畫的老師,我仍得硬著頭皮、微笑地對孩子說:「沒關係,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原來,在工作中,我早已認知「開始練習」、「開始去做」才是王道。
那爲什麼人總要猶疑不決、反覆衡量,而不敢開始呢?
其中肯定有種種的原因,但說穿了,就是你沒有明確的目標。
你不知道這條路要走到哪裏?走下去會出現怎樣的結局?因而在心裡衍生出更多問題,來試圖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
就像別人問我,就這樣選擇退休,以後會不會如何、如何⋯⋯?
我的回答是,以後也許會如何、如何,所以為了避免這些如何、如何,我盡量讓自己做多一點的準備。甚至即便目標完不成時,我需要安排多一手「轉彎的準備」,給自己選擇的目標備下多層保險,這樣不就好了。
人啊,要想前進,就定好目標,然後便開始準備、開始練習、開始去做。
Go,go,go!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二緣起(一)佛陀教誡我們: 實際上痛苦是源於 我們內心深處的無明! 無明是內心對事物顛倒的認知, 產生了錯誤的判斷,而導致種種痛苦。 如果內心這根無明之刺不拔掉, 我們永遠都體會不到無苦的快樂。 ✨《希望.新生》轉動內心之眼,大千則隨之改變 !
Thumbnail
avatar
22春103班部落格
2024-06-15
《十二星座軼聞錄》導讀+連結整理星座的本質是什麼? 本作以星盤的十二星座/宮位/行星能量作為創作靈感,並以故事的方式呈現。 平常大眾所說的星座都只有「太陽星座」,很多人可能連自己的上升星座、月亮星座在哪裡都不知...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6-11
十二、《孫子兵法》實虛篇用間篇全文翻譯「實虛」、「用間」兩篇是「作戰」篇的實戰操作 「實虛」篇告訴世人如何「致人而不致於人」——將敵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玩弄其於股掌。「用間」篇告訴世人如何「先知」——知道敵人的毛病是什麼、知道敵人的習慣是什麼,擺佈其於股掌。 「作戰」篇主張「兵貴速」;若能玩弄其於股掌、擺佈其於股掌,要「速戰速決」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0
十二宮位:二宮的【擁有】議題二宮位於人的成長歷程之中,代表著擴張自我後所擁有的東西,包括金錢、資產、技能等。文章探討了二宮的影響範圍,並以太陽和月亮二宮為例,說明瞭不同星座在擁有議題上的特點。此外,也提到了二宮人對於擁有物的看法,以及擁有與屬於自己的關聯性。
Thumbnail
avatar
頸鹿 aka Raymond
2024-03-10
十二、猜忌雖說台灣人到大陸工作,會受到大陸人的排擠與挑戰,可是就我所見,大陸人之間的合作關係,有時更難以配合,還有更多的猜忌。 而如何運用大陸人間的猜忌,是台幹必學的人際關係管理。 簡單來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avatar
賽門
2024-03-05
【十二星座系列】處女座學習心得:一份送給焦慮者的禮物我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在處女座月份裡,焦慮感更常出現。這讓我有機會藉此探索自己的焦慮,並且回顧自己的生命故事。每個人的焦慮,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是經歷了一些事,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焦慮很需要被看見、被聽懂,才能夠把自己照顧好。如果要把我的焦慮,跟處女座做一個連結,我想可能是以下這三個特質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2-09-29
十二怒漢電影班心得-如果你只是1%的不同意見,你是否願意發聲 十二怒漢電影班心得-如果你只是1%的不同意見,你是否願意發聲 #放棄發聲只需要沉默,但發聲需要的是勇氣 #沉默的螺旋效應 #十二位陪審團的正義?意義? #心中相信地的相信可能是經過精心餵養的 #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2-06-16
十二、現場直擊雖然經歷上次來路不明的『電話威脅』事件,但就李中尉來看,因為無法有進一步的證據,因此也沒有辦法採取任何的法律上的動作,就只能將之歸類為某人情緒上的威脅,也就是利用話語來恐嚇他人,企圖達成他的目標。為避免節外生枝,這件事情除了自己與王經理外,李中尉並沒有對外透露,依然不動聲色地持續投入標案之中。 但是
avatar
都說
2021-11-12
十二星座已婚後,如果精神出軌會發生什麼變化?想知道另一半是否有精神出軌,因為實質證據相對更少,加上解釋空間很大,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出來,很難辨別只是「玩在一起」、「只是朋友」,還是心理上另有所圖,所以我們就根據一些數據,統整出十二星座精神出軌時常見的表現來給各位參考,一但有發現這些行為,就要特別小心預防,別讓這份不倫戀發芽茁壯。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9-23
十二、沙漠裡的游擊隊三毛筆下的游擊隊,真實存在且依舊在.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