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蔣果園的起源與目標--關於運氣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老高的影片討論到運氣,剛開始看時我是持不同看法的,畢竟我是屬於越認真的人運氣越好這一派的,要是只憑運氣,那不就鼓勵大家躺平就好?
雖然蔣蔣還沒什麼成就,高機率也就這樣平凡度過一生,但本業可能成為別人的貴人,這幾年來也有些心得,幫忙補充一下:
  1. 態度正向積極:以前有本書很有名:『秘密』,正向的吸引力buff能吸引更多機會。如果愛抱怨又懶散,離你遠一點都來不及了還幫你。
  2. 恆毅力:努力是基本的,願意嘗試新事物且耐受挫的人機會越多,就像窮和尚富和尚的故事一樣,若都要等到沒有風險沒有難度才願意做,那機會早就不見了。
  3. 懂得感恩:如果把別人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等於把機會推走。
很久以前蔣蔣就很想加入主婦聯盟,後來終於如願成為合作社的成員,這當中要特別感謝兩位前輩、師父,若是沒有他的引薦、協助、指導,蔣蔣很難成功栽種帝王芭樂和玉荷包。
加入主婦聯盟曾是我心中的目標,今年可能是加入以來能順利大量供貨玉荷包的一年,這一路上經歷的挑戰難以言喻,但很幸運的有貴人相助,才能讓蔣蔣越來越進步。
曾經有位友人問我,你種荔枝最終的目標是什麼,我跟他說希望能改善大樹農民的收入,甚至讓台灣的荔枝產業往上一個層級,變成像紐西蘭的奇異果一樣,他笑著跟我說:「你背後在發光耶,感動到我了。」
到了那天,我一定會大聲說出師父的名字把榮耀歸功於他,還有跟那位友人說:「誒,我真的做到了!」
蔣昆霖
蔣昆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