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交考卷的人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三年,我常常是班上第一個交卷的人
最近常想起這件事情。
應該是高中吧,任何考試,只要寫完,檢查過,覺得沒問題,即使考試時間還沒結束,也可以提早交卷,而我常常是班上第一個交卷的人。
高中進入全市錄取分數最高的學校之後,我的成績大概就在中下的地方游離,學校的大考小考頻繁,會寫的就會寫,想不出答案的,如果是選擇和是非題,那就用猜的,如果是問答或演算題,只能空白。其他較謹慎的同學,可能會反覆檢查,按照我的處女座性格,應該來回琢磨到最後一刻才對,但我對考試的態度卻完全被月亮星座所在的水瓶座和B型人的隨性左右,檢查一遍,真的想不出答案也就放棄,剩下的時間既不想趴在桌上睡覺也不想繼續折磨自己,那就提前交卷,一個人靠在安靜的教室走廊欄杆,看綠樹晃動,聽樹葉婆娑作響,或跑去福利社喝飲料,福利社阿姨總用狐疑的眼神看我,可能覺得我是怪人吧!
這習慣一直延續到大學,當然也有過試題太多,不僅答不完,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那就另當別論,只要能從容作答又有充裕的檢查時間,覺得可以了,就提前交卷。當然重要如大學聯考、研究所考試、高考或資格認證,因為是決定命運的關鍵,就盡量留在座位上,跟試題來回對峙,直到鐘聲響起。
提前交卷的習性也不是沒有後悔過,過於率性往往就有粗心犯錯的下場,拿到批改後的試卷才知道錯得離譜,唉,當時怎麼沒有多想一下!
也算性格使然,性格決定了命運,而人生的每一天,都要面臨各種形態的試卷,果斷有時,懊悔有時,後果都要承擔,相同的道理。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