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回眸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仰望某人,是否也有人等待著、期待著你的回眸?
不論年紀或職業,等待父母的肯定與關注似乎是多數人的議題,而這議題總是牽動著並阻礙著內在小孩的療癒!

這位來訪者已近半百,但所在意的事件與對象仍是父母!
父母總是不認同來訪者的成就、總在字裡行間裡透露著尖酸刻薄的字眼,讓來訪者想靠近卻又抗拒著、受傷著!

排列師:從這樣的畫面,你看見了什麼?
來訪者:我總是這樣在我爸媽的背後看著、照顧著他們!
排列師:你的感受是什麼?
來訪者:我其實很希望我的爸媽看看我、關心我但他們總是不看我!

從來訪者的家族事件了解到父母曾經失去重要親人,雖然表面上不再提起但從 #家族系統動力 發現父母內在其實是在意的,即使時間已經過多年,但內在創傷仍存在!
透過 #家族系統排列 陪伴來訪者了解父母的狀態,也引導來訪者去發現自己的生活重心與未來方向!

這樣的案例很常出現在家族或家庭中有成員往生,而這成員恰巧是對父母有影響力的對象,例如是對媽媽疼愛有加的舅舅、與爸爸相依為命的奶奶、或是爸媽好不容易才懷上的孩子,當這樣有影響力的對象往生時也帶走了爸媽的希望、關注與愛,甚至有些人因為害怕再次失去重要親人,潛意識會選擇不再付出或不再愛,以避免讓心靈再次受傷,這樣的父母就難以真正的愛或關注他的孩子,而孩子會做許多事情來引起父母的關注,也許從乖乖聽話等待肯定、表現良好等待讚美,如果正向的做法都無法拉回父母的注意力,孩子就會開始出亂子,即使是挨罵也想爭取一點點父母的目光!

只是這樣的方式並不是讓彼此關係更良好的方式,甚至會傳承,
當我們全心全意等待父母的關注與愛,
我們的孩子或伴侶是否也等待著我們的關注與愛呢?

當你仰望某人、當你緬懷某人,
請轉身看看,是否也有人等待著、期待著你的關注與肯定?
用心去感受,等待著你、期待又怕受傷的那個小孩!

#家族系統排列 #企業組織系統排列
#人生模式梳理 #潛意識引導
#內在圖像視覺化
從心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