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人生–奇遇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觀察著人生。

還記得石頭垃圾嗎?
因為赤腳,我的速度不快。
若以科學統計,大約是七分半速平均,再看當時身體狀況。
何謂七分半?
很多路跑文章,會看到幾分速幾分速?甚或心率多少?再看到有氧區無氧區?
現在網路發達,網路可以查到答案。
幾分速。指的就是你的速度,一公里跑幾分鐘,五分速就是一公里跑五分鐘。而我說七分半,就是一公里跑七分半,可是,術語中又無「半」的區分,但,我就是七分半就七分半,無所謂,呵呵~
心率。就是跑步過程中的心跳改變,線自很多輔具可以知道自己心跳,我以前騎自行車時,用的是心跳帶,現在,手錶就能測出你的心跳了。
有氧跟無氧差別。就在於你的心率,超過一定區間,就是無氧,像短跑激烈球賽就是,長跑跟瑜珈就歸類到有氧。
以上,只是粗淺個人想法,參考即可。
重點是。
因為我的速度不快,所以常能聽見或是看見平常沒注意看或聽的東西,所以看到石頭,撿到垃圾。
那晚,依舊的跑步,依舊的路線,這次看到的卻是鈔票........總有一天,哈哈~讓我撿到錢,不是一百,卻是一千...........

我就說慢跑助益多.........喂,不是這樣。

不只看到鈔票,我也看到從某人身上掉出的。
「不好意思,那張一千,你掉了。」對方看到滿身大汗的我,又看到我赤腳,面露懷疑表情。
我比了一下後方,她拿出手機........
「謝謝,是我的.......」

現在有些人,包括家母,他們都會把鈔票或證件放在那種開闔式的手機套裡,把手機套當成錢包,再接聽手機時,或是手機遺失時,證件鈔票都跟著不見。
還是把東西放在她該放的位置吧~~
還有,別以貌取人才是,呵呵,小短褲流汗又打赤腳,是在運動的。
人家小羊也沒穿鞋啊,呵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