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3分鐘日記」創造「吸引力法則」的能量

還記得曾經在2006年極為暢銷的書籍「秘密」嗎?為當時推出「吸引力法則」熱潮的著作,因此還翻拍成同名電影,在此之後陸陸續續也延伸出許多相關的書籍,以「吸引力法則」原理為基準的許多分支線,在做更為簡單的練習編排。

3分鐘日記|1.吸引力法則原理

引力法則為什麼會被這麼熱烈推廣,它的原理是靠著不斷練習正向思考,促使心裡的想法轉化為實際正面的結果,簡單來說就是心想事成的方式,控制自己的情緒與感覺去影響想法,這些想法會在我們生活中實現
但控制自己情緒也太難了,也會因自身的個性對於掌控情緒有更多的影響,如果本身個性就是容易鑽牛角尖或是身處的生活環境就容易造就有負面情緒,反而會反過來被情緒控制自己。
當工作上的人事物不順、重要東西不見…等等,這些事物發生當下,是讓人最焦慮不安的,要冷靜、練習正向思考,反而讓人痛苦無法專注,需要專注首先需要先把心思放在另一事物上,而暫時忘記讓自己焦慮的事物,以往都會有像抄寫經文、或練習書法這些方式可以讓人心情漸漸平靜,可是這種方式又太單調無趣了,想實行的動力都沒有,那改成寫日記的方式是不是有趣多了呢?
寫日記也可以讓人心情平靜,你會想試看看嗎?每日花3分鐘寫一篇未來日記」來改變負面的情緒可以讓心情冷靜之外,還可以一同改變負面的現實狀況,相對於「吸引力法則」練習控制自己情緒來的簡單多了吧!而這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呢?其實「未來日記」與「吸引力法則」的練習心法有許多雷同的地方,但做法更為單純簡單化,而且更為輕鬆有趣。

....閱讀全文


大家好☘️我是Miru。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按個❤️「讚」+分享,支持我一下哦!記得加入Miru的「100分的小日子」粉專,就不會錯過即時更新的文章哦!

【工商時間】

需要「水電安裝或維修」的到府服務嗎? 歡迎您的洽詢⬇️
☞【加入line好友】或在【FB粉專】私訊我們喔!
6會員
24內容數
這是居家生活的「整理收納」「放鬆舒壓」「親子生活小確幸」相關整理紀錄,如果你喜歡我的療癒舒壓筆記,請給我個鼓勵「贊助」及「訂閱」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月3日 每日一牌與祝福巨大的貪婪是沒有辦法掌控巨量的財富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4-04-03
《Brief AI 電子報》每日 3 分鐘掌握 AI 趨勢http://tinyurl.com/12000ai888 http://tinyurl.com/12000ai888 http://tinyurl.com/12000ai888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22
每日3則好消息、13天的實踐心得分享 -《文章寫得快又好,九宮格寫作術》「文章寫得快又好,九宮格寫作術」的這本書中提到了一個概念,它說:「作者的內心,跟自己的文章會互相影響,所以可以試著幫自己「架一根正向積極的天線」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31
#每日一寫 #3/365 晚上和外子談到工作難調 外子一副跩樣的說: 那就把事情鬧大! 或是下班時間到就走、擺爛 乾,出一張嘴還不簡單 他自己在前單位還不是做不到 每天像世界末日一樣的低潮 忍不住嗆他:做不到不要再那跩 而且有良知、責任心的人本來就很難做到 真的很賭爛他的那個語氣及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情緒胖
2023-09-08
【缺乏寫作素材嗎?幫助我連續發表70天每日更新3篇文章的3種私房靈感捕捉術】你有沒有耗盡寫作素材,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 我以前也有!但是在我掌握了下面3個靈感捕捉術之後,煩惱反而變成是太多可以寫,不知道要先寫哪個! 有興趣試試看嗎?這裡是我日常使用,幫助我在過去的70天中,每天都能連續發表三篇有內容、有深度的文章,背後的3種私房靈感捕捉術: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01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失眠與護法咒哈利波特裡面施放護法咒不是要想著最快樂的回憶嗎?越快樂越明確,你的護法就會越強大,發揮出最大的作用。我覺得冥想想的畫面和護法咒的感覺有點像,我可能連施放護法咒也會有點困難,那是類似一種與自己親密度的測試;你覺得是最快樂,但其實那不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不知道真正所渴望的快樂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28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咖啡廳與夢想我非常羨慕那些生命有明確夢想和目標的人,每當遇見他們總會覺得自己很灰暗;像是在國小畢冊上寫著未來夢想是當動物園園長的男同學,像是國中就決定未來要當護理師、後來考上護專的朋友。我好羨慕他們很早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同時也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彷彿一生下來就有那樣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3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迷妹心情每個追星的人都知道,只有當下才是該把握住的珍貴。緣分哪天消失都不足為奇,而事件總是發生得讓人措手不及,永遠無法預測這樣的緣分哪天會離你而去,也不知道他會用什麼方式突然消失在你生命中。最後那些曾經平凡的日常才是最讓人想回味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2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我平常都自己準備早餐午餐,也會買水果、買維生素,試著補充那些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吸收進去的養分。我每天喝很多水、也讓自己保持運動習慣,心情不好就買鹽酥雞和珍奶,想和朋友聊聊就主動打電話過去,覺得沮喪也會試著和人傾訴,想玩溜滑梯就去找最近的公園散步。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2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頭髮記憶我覺得頭髮是有記憶的。和一個人的緣分常常都不會是一段持續又長久的時間,可能原本以為會一直下去的關係,也會不知不覺就淡了斷了,然後運氣好一點會在某天又突然接起來。我覺得在那之中頭髮紀錄了一切。每個階段的髮型都寫下不同的故事,也蘊含了那段時間的回憶,所以我們喜歡剪頭髮、換髮型來去轉換心情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