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撰寫「感恩日記」讓你心想事成的秘密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生日回顧文提到,今年我在個人心靈層面作了一些嘗試,包含撰寫「感恩日記」及「3分鐘未來日記」,一段時間過後,我在感情跟生活層面都出現了戲劇性的正向變化,像是單身多年突然遇到契合的男友等等。
而在回顧中我也發現,撰寫這兩種日記,其實很適合作為「吸引力法則」的實踐練習,因此跟著上週的主題,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撰寫感恩日記與3分鐘未來日記是如何讓我調整成心想事成的頻率。
吸引力法則的基本運作原則是:「我們會創造所有我們內心所想的實相」,而且宇宙不會分辨好壞對錯,因此如果我們一直糾結在生活中糾結、不順遂的部分,就會持續吸引類似的人事物來到我們生命中;
相反的,當我們把自己調整到好的頻率,就容易創造並吸引我們期待的正向人事物來到生命中,也因此,將自己保持在好的頻率中,可說是培養「吸引力法則」發芽的最重要土壤
在經過這幾個月的練習後,我發現「感恩」就是最簡單的調頻方式,而撰寫「感恩日記」就是藉由這樣的小儀式,讓我們每天都能有意識地去挖掘、看見早已存在我們生命中的美好人事物,並透過表達感恩將這些善待都收進心裡;
不只是在具體獲得什麼的時候感恩,當我們能夠對日常生活中原本認為是理所當然、微小的事物表達感謝、感到滿足,我們幾乎隨時都能保持在幸福喜悅的狀態中,那就像無時無刻在對宇宙發射美好光波、吸引宇宙也同樣回應美好的人事物來到我們生命中。
而在經過一次次刻意練習後,我們專注力投射的標的就會潛移默化改變,慢慢從原本覺得挫折痛苦的部分,轉移到生命中開心快樂的部分,在提升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之後,我們就更容易將自己保持在良好的頻率、加速吸引力法則的運作。
除了比較容易感受到幸福之外,我發現感恩還能夠讓自己變得謙卑,因為當我們不再把身邊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原本覺得世界繞著我轉的「自我」就會縮小,接著,我們對於人事物的執著與控制也會減少,變得更能活在當下、感到快樂。
吸引力法則的另一個實踐步驟是:「你要想像並感受你的願望已經實現的那種幸福喜悅的情境」,我覺得這可以算是最關鍵但也最挑戰的一個步驟,因為我們大多是還沒有心想事成才會想要練習「吸引力法則」,因此要很具體想像夢想實現的喜悅的確有難度;
而針對這個部分,我發現撰寫「3分鐘未來日記」是一個突破障礙的好方法,但我怕一篇文章講兩個概念會讓大家不太好吸收,所以我決定留待下週再跟大家仔細分享XD
如果你想要準時收到下週的文章更新,別忘了追蹤我,也邀請你從今天就開始加入撰寫「感恩日記」的行列,讓我們一起鍛鍊讓自己心想事成的幸福力唷:)
43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