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青之前

LPR
發佈於不語書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撕去指尖的脫皮,扯斷欲裂的指甲
除去枝微末節,並非劇本派下的支線
那是應行目標滿寫的劇本
一團刪塗改痕滿載的軌跡,每道都是前朝的魘
一行又一行,渴求著段落完成所揚揭的勾圈
走動時代的音符,佈滿攝影的走線
從早餐店扯下的蛋堡配冰奶,多喝杯解醉的番茄汁
便是無聲導演開拍的初幕
一種卓別林式荒謬的美感,演員沒有其他的誰
一幕又一幕,低吼著古老放映機特有的孤獨
不求權配角色,不奢望哪個特寫的鏡頭
打從學會第一個字音開始,即在不知名的劇本中
遊走著每條刪改與路途
或許哪些換場時,得以選擇片刻……長嘆
更多時候,則是留著揶揄似的空白
留給導演刪塗改的空白
一些得以思考的空白
我在哪裡?我在這裡,我在哪裡……我在……
我在無聲導演面前聽著字海打著呵欠
導演說著,睡前再碰點齒輪似的夢
時機等待了喊卡
一遍又一遍,撕碎多少枕頭上的淚
殺青之前,導演說表情仍不到位
一劍又一劍,奔騰在明朝鬧鈴響起之前……

【聯絡LP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PR
LPR
台灣的文字創作者, 東立原創輕小說大賽銀賞, 小說、現代詩、散文都有沾一點點。 著有《她與她未開啟的匣》、《狂飆戰爭》、《BJD靈魂之歌》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