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子要把沾上雞糞的雞腿留給媽媽吃?背後藏了一個感人的故事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7歲時,父母離婚了。我和姐姐周文姬、妹妹周星霞都跟隨母親淩寶兒生活,因為當時的香港經濟不景氣,母親必須兼顧兩份工作來養活我們。
我們兄妹三人都很懂事,讓母親感到非常欣慰。尤其是我,因為我在學校表現優秀,深受母親的寵愛。

再窮也不能缺少小孩的營養

當時我們三個孩子都處於發育期,即使經濟情況艱困,母親每個星期還是會買一些肉或魚,讓我們多吃一些好的食物。
母親每個星期還是會買一些肉或魚,讓我們多吃一些好的食物
每當這些豐盛的食物上桌時,我總是先端一些好的菜到自己的碗裡,而我的姐姐和妹妹則從不和我爭搶。
然而,我飯量不大,吃幾口就吃不下去了。於是,我就開始胡鬧,挑選一些好的食物放到嘴裡嚼幾下,再吐到碗裡。
我的姐姐和妹妹也不敢吃,這樣母親就只好把食物自己吃掉了。
母親對這種浪費食物的行為多多少少責備了我幾次,但對我並沒有什麼效果。
浪費食物的行為被母親責備
幸運的是,我在其他方面表現得很好,隨著時間的推移,母親也就漸漸地不再責備我了,因為她知道孩子們總有些調皮的地方。
然而,有一次,母親真的發脾氣了,並且狠狠地訓斥了我。

沾滿了灰塵的雞腿給母親吃

我回想起那次,母親已經有兩個月沒有領到工資;她向親朋好友借了一些錢,特別買了幾隻當雞腿放在桌上。
我像一隻小猴子般爬上桌子,一邊啃著雞腿,一邊對姐姐妹妹做鬼臉。
母親特地為我們買了燒烤金黃、香氣四溢的雞腿
不小心滑了一下,雞腿直接掉在地上,掉在一攤雞屎旁邊,沾滿了灰塵。
母親既生氣又心疼,買雞腿又不容易,而我平時頑皮的模樣更讓她生氣。
母親拿起一根桑樹枝狠狠地抽打我幾十下,讓我知道浪費食物的後果。姐姐妹妹撲過來保護我,才讓母親停止了打我,摟著我們三個娃娃抱頭痛哭。
母親拿起一根樹枝狠狠地抽打了我_副本
我們哭了一會兒後才開始吃飯,母親把雞腿撿起來,用開水沖洗一下,自己吃了。
那晚,母親摸著我身上的傷痕問我還疼不疼,我回答說已經不疼了。
母親問我下次還會調皮嗎?我在黑暗的房間裡眨著眼睛笑著回答:「媽,你去睡吧,我明天還要上學呢!」

調皮的理由真像大白

在2001年,當我和母親到鳳凰衛視接受採訪時,這件事情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鳳凰衛視接受採訪
母親慈祥地笑著說:「沒錯,那時她可是最調皮的孩子!她完全不知道這些食物來之不易,也不懂得珍惜。」
我回答道:「不,媽媽,我知道珍惜。」
我接著說話時聲音開始哽咽,我解釋了多年來為什麼要浪費食物的原因:「媽媽,你想想看,如果不是我把雞腿掉到地上,你會捨得吃嗎?那些年裡,有什麼好吃的都給了我們姐弟,而你整天只吃鹹菜和那些營養很少的配菜!所以我們才想出這個辦法,我把幾塊肉嚼得難以下嚥,我們就有藉口不吃了。只有這樣你才能有機會吃到營養!」
母親整天只吃鹹菜和營養很少配菜
母親聽了這番話後,情緒激動起來:「說實話,我早該想到了。你樣樣都乖巧懂事,怎麼就吃飯這麼頑皮呢?」
剛說完,母親哽咽著掏出衛生紙擦拭雙眼,我則掛著兩行淚水,對著母親微笑著。
就在億萬觀眾的面前,我們母子抱在一起。無數觀眾也在這一刻,一同流下眼淚。
雖然我演戲無數,但對我而言,我一生中最好的表演是在7歲那年,演繹了一份血濃於水的骨肉連心的真摯親情,而唯一的觀眾是我的母親。
周星馳心中演的最好的一場戲
大家知道這位調皮的男主角是誰嗎?如果大家去google找一下資料,就可以找到文章中的男主角就是頂頂大名的演員-周星馳。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場戲
這就是周爺喜歡吃雞腿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是一個分享優質文章的平台,包含勵志、笑話、個人成長、寓言等次要主題。勵志文章激勵人們追尋夢想,笑話帶來歡樂和放鬆,個人成長文章幫助人發掘潛能,寓言故事啟發思考。透過這些文章,「好文分享」提升讀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歡迎加入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