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917.對媽媽遲來的道歉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才漸漸明白,原來媽媽在吃飯時間出門,卻還是煮了一桌菜給家人的心意是甚麼?

大概是國中、高中的時候,媽媽如果晚餐時間要出門,不在家裡吃飯,她也會煮一桌的菜給我們4個小孩和我爸吃,我小時候覺得我媽很煩,因為平時家裡很少有機會外食,媽媽不在家的晚餐,真的很好想吃路口的肉圓、雞絲麵跟鹹酥雞。我總是很生氣為什麼媽媽要這麼雞婆,煮了一桌,身為二姊的我還要洗還要收,永遠逃不掉收拾的命運,真的太不爽了。

白目的我從來不會掩飾心理的不爽還很怕媽媽不知道我不高興,媽媽也會罵我不知好歹,煮給妳吃還要給你嫌,不想吃妳不要吃別人要吃。不過我現在懂了,這是一份體貼。我不確定媽媽那時候是擔心爸爸還是擔心小孩,總之她煮了晚餐,大家都有得吃不用出去買,省錢衛生又健康。

因為前陣子,妹妹帶著姪子回娘家過暑假,姪子們好小好可愛才幼稚園而已,某個周末,爸媽早早就出門去爬山了,我也剛好中午要外出聚餐,就留妹妹母子三人在家,我竟開始擔心他們午餐沒得吃了!妹妹說可以叫外送,但我又擔心姪子這麼小妹妹要下樓取餐麻煩,所以我早上9點就起床準備煮午餐,因為我怕我妹把姪子留在家裡自己下樓取餐,即便只有短短5分鐘,我都不放心。

前一天晚上盤算要幾點起床備菜,午餐的約會才不會遲到的時候,突然閃過20多年前我曾因為媽媽煮好晚餐自己出門吃飯而不高興的過往,那瞬間,我多想回去跟自己說,妳不高興也忍一忍吧!也想跟媽媽說,謝謝媽媽總原諒這麼白目的我,雖然妳很擔心我們在外面亂買鹹酥雞,但我們真的很想吃,可是還是很謝謝妳的體貼和疼愛。

很多事情長大才懂才能完全體會。謝謝媽媽,對不起,我當年真的白目到爆炸。

媽媽煮的這一桌真的滿好吃的

媽媽煮的這一桌真的滿好吃的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