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遷移去叨位~我旅居醞釀期的暫定居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年八月正式退休之後,我將會開啟一段旅居前的休息醞釀時間,姑且就稱之為「旅居醞釀期」吧!
除了預計在2025年2、3月之際自遊北歐,在剛退休那陣子,我應該會暫時移居台南我大弟家。
大弟在台南新營開了一家「城市漢堡」民生加盟店,後來碰上疫情仍努力打拼堅持經營到現在,而我打算退休後先去他的店嘗試「打工換宿」一段時間。
接下來,且聽我談談大弟和他的這家店吧!
我家有六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二,長在新北三重,現定居高雄。如果只限台灣本島地區的話,我算家中手足裡跑最遠的一個;但目前定居台南的大弟,是我家老五,人稱「寶哥」,以前當兵服役時,曾在台中、高雄、澎湖、金門等地走跳過,這從本島再跨海的距離,實非我的由北至南比得過了。
大弟從小性格爽朗,臉上帶著一對愛笑的酒窩,很容易就與人打成一片。當兵時,因為想挑戰自我,自願簽到澎湖,後來又加入了海龍蛙兵行列。那會兒他休了假回台,時常會揪伴參加各地的鐵人三項活動,一面當做旅遊,一面也是持續鍛鍊體能。
他骨子裏有一種男人的浪漫,最愛日本漫畫《ONE PIECE》(日文原文:ワンピース,中文譯為:海賊王、航海王)裡的熱血情懷。
後來大弟退了伍,開了自己的店,便自三重老家把年少時蒐集的許多《ONE PIECE》周邊商品,陸續搬到店裡做裝飾。海賊王各式公仔、海報、掛簾,以及駭龍鐵人協會旗幟,這兩樣大弟生命歷程中極為重要的願想,幫他打造出這家「城市漢堡」與眾不同的獨特。
城市漢堡新營民生店的部分模樣
只是餐飲業者的生存極其不易,即使餐點美味、創意吸睛、老闆誠懇勤勉,然而周邊競爭也著實激烈,要好好經營下去,真的需要花費十分的心神和精力。
此時,正是大弟那秉持初心的堅韌,以及在前行窄道上積極創新求變的嘗試,感染了我。
如果我進駐到這家店,能賦予它什麼樣的新生命呢?在它成為我植物們安身之所的同時,它們能碰撞出什麼奇特的火花嗎?這或許會是我未來的嘗試工作之一吧!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二十四、話說出來、錢花掉吧二十四、話說出來、錢花掉吧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如此,躁期揮金如土的我,到了鬱氣好像除了呼吸,對世界的一切都提不起興趣。花一點錢就感覺末日來臨。感覺自己不事生產,卻不斷浪費家裡的資源。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06
二十三、從書頁中找解決的方法二十三、從書頁中找解決的方法 台灣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就上網路書店打關鍵字,你會發現,發生在你身上的問題,都至少可以找到一本書回應你。書本對我實在太重要了,在那些我很慌亂的日子裡,閱讀是唯一可以貫穿我生命的救命繩。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05
(二十三)次事記米娜克絲對著阿克里斯大聲喝道:「立刻把你的腳移開!」 這突如其來的強烈的語氣讓阿克里斯嚇了一跳,他看著上方的鐵絲網,逐漸分辨出兩個身影,其中一位是女孩,但他仍然不認為這位鐵絲網外的女孩能對他做什麼。 阿克里斯裝作害怕地說道:「哦,你看,一個小女孩,多可怕啊。」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3-10-28
(二十三)網路創世紀:學者的叮嚀眼前是一個小平台,平台前有一條古老的吊橋,從吊橋往下看是深不見底的懸崖,考慮到唯一的通行路徑就是這座吊橋,學者Dexter認為這裏是個相對安全的位置,打算讓大家休息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3-08-16
你知道在三千年前,聖人周公就已經知道[ 維持長久婚姻之道 ]的解方嗎?--太上感應(二十四) ※現在是2023年五月時節,又是母親節快到了,在此敬祝天下每一位女子,不管是已婚、未婚,母親節平安吉祥快樂! 每一位女子都可能是現在、未來的母親,都可能是國家人才棟樑的第一位培育老師,母親不只承擔延續人類綿延的大任,也承擔子女的教養重責,身兼母親、師長雙重角色身分,所以偉大無雙,值得紀念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6-30
二十三、香港燈光師在台修練之路 (下)談到了職業生涯導師,安東給了我一個有趣的答覆。 「我實習的時候燈光師雄哥教了我很多! 當時是拍一部鬼片,說實話我是不敢看鬼片的,但雄哥的佈光, 讓我看到一般片子很難遇見的細微階調的豐富度、跟操控度, 要怎麼在一片黑暗中,用燈光營造不同的氣氛、讓畫面呈現更多的細節, 原來不是整部片光線都黑到底,好的氣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二十三『元年八月,帝乃祭告天地宗廟社稷及江淮旗纛之神,書諭諸王削燕屬籍,命禮部侍中黃觀草詔。詔曰:朕奉先皇帝遺詔,纂承大統,宵衣旰食,思圖善政,以安兆民。豈意國家不幸。骨肉之親屢謀僭逆。去年周庶人橚,潛為不軌,辭連燕、齊、湘三王,皆與同謀。朕以親親之故,不忍暴揚其惡,止治橚罪,余置不問。今年齊王榑謀逆事覺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3-02-24
二十三、破釜沉舟程楚秋大吃一驚。他倒不是因為害怕洩漏行藏,而是對於呂妍嬌的表現大感意外。他倏地停步,轉身喝道:「阿嬌,妳做什麼?」 呂妍嬌就是要他回頭,急道:「帶我走!」 程楚秋勃然變色,道:「妳真是不可理喻!」轉身復行。呂妍嬌大怒,反身往回跑去,同時大喊大叫:「快來人啊!有賊啊!有賊啊!」 程楚秋知道她的企圖,懶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12-15
二十三、運籌帷幄夜晚的民宅,顏組長自家的書房內,書桌上,幾本電腦入門的書籍就散亂的擺在桌上,上面有著螢光筆畫出零零落落的記號,書桌上右側的筆記型電腦,螢幕上Youtube頻道還播放著,當紅的電腦玩家正在介紹著最新上市的遊戲顯卡。 顏組長呢?整個人埋入這張有著舒適頭枕、號稱8D人體工學設計的座椅上,早已不知道神遊到何
avatar
都說
2021-11-22
二十三壽  大壽已到,近日雜瑣繁多,無暇捫心自視,故需捋髮鬚以全自身。   吾年二有三,生於臨海,自幼攜襁褓以來台,來台便顛沛流離,家庭失和,無一日寧日,直至眾多家親數以往去,經此歷,仍可存於世,乃一奇人物也。   好啦我要說白話文了,不然講不出來。不過我大學就沒有再作甚麼事情了,大概是在休養吧,想做的事情
avatar
趙澤民
2021-07-02